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上海高院发布服务保障科创板《若干意见》;阿里巴巴提出1拆8普通股拆股计划;失信联合惩戒已有587万人次限买动车高铁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13: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外媒:民调结果对自己不利 特朗普与三民调专家中止合作

    外媒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哨战已经开打,美国福克斯新闻近日公布一全国性民调显示,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前副总统拜登和另外四名有意角逐总统的民主党人士。这让特朗普十分不满,其团队已中止其与三位民调专家的合作关系。

    2丨上海高院发布服务保障科创板《若干意见》

    今日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若干意见》的相关情况。《若干意见》显示,上海法院将依法惩治涉科创板刑事犯罪,妥善处理涉科创板证券交易过程中因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证券欺诈行为引发的民事赔偿纠纷,切实保障科创板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上市制度。

    3丨阿里巴巴提出普通股拆股计划,每1股拆8股

    阿里巴巴在声明中表示,计划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该计划将于7月15日在香港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如果获批,将在2020年7月15日前进行拆股。

    4丨滴滴公布防疲劳驾驶规则:司机每4小时需休息20分

    今日,滴滴出行正式向全社会公布《滴滴网约车驾驶员防疲劳驾驶规则》。其中,短时策略要求,所有滴滴网约车驾驶员服务时长(从司机接到订单到订单结束计费的全部时长)累计满4小时且之间一次性休息时间不足20分钟的,需要下线休息20分钟才能再次上线接单。长时策略则要求司机在达到一定计费时长(从乘客上车后司机点击开始计费一直到结束计费的全部时长)后休息6小时才能上线,根据不同业务线的特点有所区别。

    5丨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加大 587万人次限买动车高铁票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加大。截至5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09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2504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87万人次,422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6丨保时捷5个月召回逾11万辆 超在华一年销量

    近日,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表示,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10月7日起,召回2010年11月1日至2016年9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2016款Panamera(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共计42070辆。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2月21日至今,保时捷已累计五个月发布召回公告,合计召回车辆超11万辆。而2018年蝉联保时捷第一市场的中国市场,其交付新车总数也仅为8.01万辆。

    更多阅读:

    广电系5G实验网首批试点将落地 贵广网络或联合华为参与建设

    赴港买保险亏掉95%,全球最大保险公司遭声讨,挂钩香港房贷竟能如此爆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18“新玩法”上演新一轮商家争夺战:谁能拿到开辟增量市场的“船票”?

    下一篇

    电费太便宜,电网瘫了!这个国家全国停电,5500万人乱了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