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票选结束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即将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5 19:26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竞选,这场朋友和对手的较量,谁将是最后赢家?6月17日“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为您揭晓。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6月14日下午6时,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关闭。不到一周,二十多位入围者共获得投票677403票,其中得票最高的一位入围者得票95828票。今日起,评委会将参考大众投票结果,结合入围者作品质量、美誉度等,严格评选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专题频道)

    作为年度最受期待的中国影视界顶尖财经论坛,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将于6月17日下午两点,在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摄影棚如期举行。三年来,“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已经成为上影节必不可少的一道硬菜。

    本届峰会自启动以来,引发了B端和C端用户的高度关注,也吸引了大量用户争相报名。

    去年的“第二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从出品数量、票房、公司营收等维度,评出了年度电影公司、年度电影人物等,引起业内巨大反响。作为“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的重头戏,本届峰会将只颁发“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在风云变幻的当今时代,中国电影市场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来自内外部的诸多挑战。每一年,都有新的优质影片诞生,也有轰动业界的投资并购事件产生。因此,一年一度的电影领军人物奖将深刻记录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轨迹。

    每年评选出的“中国电影领军人物”,一定是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标杆性人物。这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由权威机构媒体评选出的重要奖项。

    不久前,综合市场、口碑、美誉度等因子,并结合其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力事件,经过众多第三方数据平台初选,吴京、于冬、王中磊、王长田、李安、徐克等二十多位电影人入围“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随后,进入大众网络投票环节。

    投票启动后,得到了广大网友和影迷的热烈响应,投票通道一度被挤爆。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从网络投票结果来看,排在前面的吴京,从2017年的《战狼2》开始,仿佛开挂般地连续制造爆款影片。顶着首位“百亿影帝”的光环,吴京还在努力做中国电影的攀登者。

    《攀登者》主创吴京(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曹华益和于冬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是知名影视公司掌门人。他们在本次大众投票中,得票数也靠前。曹华益执掌的新丽传媒和于冬创办的博纳影业,都为影迷带来了众多优质电影作品,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掌门人,两位大佬虽然深居幕后,但都是中国电影产业的重要推动者。相对曹华益而言,于冬出品的《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作品,有口皆碑,开创了中国主旋律商业大片模式。

    近两年在电影方面大放异彩的胡歌,得票数也靠前。《你好,之华》《李娜》《南方车站的聚会》《攀登者》,两年时间里,胡歌佳作频出,再加上他令无数粉丝倾倒的颜值,也难怪他获得高票。

     

    胡歌带着由自己主演的电影《李娜》出席2019北京国际电影节(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得票数靠前的入围者中,徐克是唯一一名导演。这位香港鬼才导演已经69岁,从事影视行业超过40年,奠定了无可匹敌的江湖地位。过去两年间,徐克宝刀未老,连续执导奇幻动作喜剧片《西游伏魔篇》和古装悬疑动作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值得一提的是,吴京和胡歌参演的《攀登者》,徐克担任监制。本次评选,电影老炮儿徐克获得67003票。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竞选,这场朋友和对手的较量,谁将是最后赢家?6月17日“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为您揭晓。

    点击进入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专题频道:http://vote.nbd.com.cn/templates/normal.html#/?tt=0ada087a9dee23e86248b4934c4146f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暑期档拉开帷幕 电影《秦明·生死语者》能再现当年网剧的火爆吗?

    下一篇

    22大医美项目签约,总投资额300亿!成都“医美之都”建设提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