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猛龙夺得队史首冠!多伦多全城沸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4 13:47

    6月14日,多伦多猛龙在客场114比110,总比分4比2战胜金州勇士,拿下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也是属于加拿大的第一座NBA奥布莱恩杯。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午,多伦多猛龙经过多场鏖战,在第6场以114比110赢得比赛胜利,最终以大比分4比2战胜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夺得1995年建队以来的首座NBA总冠军奖杯,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由一支美国境外球队捧起总冠军奖杯。

    据旧金山湾区媒体SFGATE晒出的总决赛支持率分布地图,共有47个州支持猛龙,仅有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和夏威夷州支持勇士。可以说,猛龙队带着加拿大乃至全美的支持,站在一支连续5年进入总决赛、2年总决赛仅输1场的王朝球队面前,最终斩获NBA总冠军。

    冠军之路 全城沸腾

    多伦多猛龙夺冠,令整个加拿大球迷为之疯狂。此前,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就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兴奋地表示:“是时候将冠军带到加拿大了”。如今终于梦想成真。

    记者了解到,仅仅是这次总决赛之旅,加拿大的收视率就在3周内刷爆4次纪录。总决赛期间,在多伦多的卫星城密西沙加,超过2万名球迷在每个比赛夜晚,涌进市中心的庆祝广场,围在大屏幕前观赛,犹如“狂欢节”。

    虽然,冰球在这个高纬度国家一直占领着绝对的话语权,但近年来篮球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记者了解到,目前共有11名加拿大球员在NBA效力,包括安德鲁•维金斯、贾马尔•穆雷、特里斯坦•汤普森、尼克•斯陶斯卡斯和凯利•奥利尼克等。

    今年季后赛期间,猛龙队的优异表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加拿大观众。《纽约时报》援引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加拿大年轻人相比于冰球联赛的总决赛,更倾向于观看NBA总决赛。

    多伦多猛龙跃居加拿大市值最高球队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目前多伦多猛龙队已经成为加拿大市值最高的体育球队,猛龙市值约18亿美元,超过了市值14.5亿美元的多伦多枫叶冰球队和市值约15亿美元的多伦多蓝鸟棒球队。

    事实上,受地理环境以及体育传统等因素影响,一直以来在加拿大最盛行的运动是冰球。多伦多枫叶队是国家冰球联盟中最具历史底蕴、最具商业市场价值的豪门球队,建队于1917年,历史上拿到过13次斯坦利杯,拥有北美冰球联盟最高的市值。而如今,建队24年的猛龙队其市值已经超越了这支建队102年的冰球豪门。

    值得一提是,在近4个月的短短时间里,归功于猛龙队在季后赛里的出色表现,猛龙队的品牌价值高涨,电视转播收入和主场门票收入攀升,周边体育文创商品大卖,猛龙的市值飙升超过1亿美元。

    北美二级票务市场网站数据实现,猛龙主场票价已经登顶NBA总决赛平均票价之首,均价近5000美元,超过此前连续三年“霸屏”的勇士队,足见加拿大球迷的热情和篮球市场的火爆。

    加拿大体育产业发达 多伦多是重镇

    此前,全球领先的体育市场情报服务商Sportcal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赛事影响力(GSI)国家榜单显示,加拿大的体育影响力高居全球第6,是当之无愧的体育大国。

    “加拿大是重大体育赛事最杰出的举办地之一,在我们的全球排名中,已经连续多年名列前六,”Sportcal的赛事主管科洛比尼克(Krzysztof Kropielnicki)表示。

    加拿大的体育产业发达,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如今加拿大的体育旅游产值已高达近70亿美元。根据3月底,加拿大体育旅游联盟(CSTA)公布的全国10大体育城市排名榜,多伦多位列第4。排名前3的城市分别是蒙特利尔、魁北克市、埃德蒙顿。

    去年5月在多伦多举行的2018年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参赛者参赛,吸引数万名观众,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的旅游观光产业。而眼下,随着猛龙队的强势崛起,多伦多在加拿大的体育版图中的地位将会越发重要。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5G板块午后跌幅扩大

    下一篇

    有力支撑就业,实现机会公平,加快新动能成长……总理为何这样点题“双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