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 监管函·问询函 |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23:57

    上交所:

    业绩承诺方再次延期履约 中昌数据被上交所追问爽约原因

    6月13日,上交所向中昌数据(600242)下发问询函,由于前期收购事项的业绩承诺方拟延期履行从二级市场购买中昌数据股票的承诺,且其在去年9月已进行过一次延期,上交所要求中昌数据说明,业绩承诺方多次未能履约的原因,上市公司保障业绩承诺方履约的措施,以及与业绩承诺方历次协商变更相关协议约定的具体决策过程等。

    深交所:

    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未及时信披 加加食品领监管函

    6月13日,由于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杨振对其所持加加食品(002650)股份被轮候冻结未及时履行报告与信披义务,直至上市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获悉,才于2019年4月26日对外披露。对此,深交所对加加食品下发监管函,要求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珠海中富未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被下发监管函

    由于珠海中富(000659)在2015年12月15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出售河南中富容器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中,未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在珠海中富披露的相关公告中,未将该交易作为关联交易予以披露。6月13日,深交所对珠海中富下发监管函,要求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业绩预告披露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 麦趣尔领监管函

    麦趣尔(002719)在2018年三季报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3.54万元至2825.31万元,但公司2018年年报中披露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15412.90万元。由于公司在2018年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区间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6月13日,深交所对麦趣尔下发监管函,要求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因重大资产转让未及时信披 道道全领监管函

    5月23日,道道全(002852)董事会审议通过将持有的岳阳星浩置业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进行转让,预计产生投资收益9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40.99%。上市公司直至5月30日才披露上述董事会决议与出售资产相关公告。6月13日,深交所对道道全下发监管函,要求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资料整理:每经记者 王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股申购·预披露

    下一篇

    科创板上市初期有五大新变化 易会满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