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消费金融获批开业 经营八类人民币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2:56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姚祥云    

    6月12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中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同意中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消费金融”)开业。

    根据批复,中信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中,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出资1.053亿元,持股比例为35.1%;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047亿元,持股比例为34.9%;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出资0.9亿元,持股比例为30%。

    批复显示,中信消费金融经营以下人民币业务:(一)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二)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三)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四)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五)境内同业拆借;(六)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七)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八)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中信信托2018年年报显示,其2018年营收为53.65亿元,净利润为33.59亿元,信托资产余额16522亿元,固有资产总额人民币 27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板今日开板,最新拟上会名单来袭,相关影子股看这里

    下一篇

    每经13点丨科创板英文名出炉!寓意冉冉升起的新星;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韩国强制滞留半年以上外国人交医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