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3点丨科创板英文名出炉!寓意冉冉升起的新星;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韩国强制滞留半年以上外国人交医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3:01

    每经编辑 胡玲

    1|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科创板推进过程中重点关注两个方面的改革:一个是注册制改革。注册制审核过程当中,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坚持审核标准、程序进程、问询回复和结果的公开透明,明确审核进程可预期。第二个是公开透明。科创板退市制度标准很严,执行很严,效率会很高。

    今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科创板正式开板。“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的英文翻译为“SSE STAR MARKET”。 该英文名的含义:“SSE STAR MARKET”(Sci-Tech innovAtion boaRd,取了每个词的一个字母)。STAR一词本身有“星星、明星、主演”之意,该缩写寓意着未来科创板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2丨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放弃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

    3丨中国公民注意!在韩滞留半年以上,每月要交600多元医保费

    韩国健康保险公团13日表示,从7月16日起,在韩国滞留6个月以上的外国人(包括旅外韩国公民)要义务加入国民健康保险(即韩国医保),每月需缴纳11.3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60元)以上医保费,外国留学生缴纳金额约为5.6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30元)。

    4丨孙宇晨与巴菲特午餐定于7月25日在旧金山举行

    波场于美东时间6月12日宣布,当地时间7月25日,波场CEO孙宇晨参与的巴菲特第20届年度慈善午餐将在旧金山举行。

    更多阅读:

    专题:聚焦经济金融热点 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

    郭树清讲话要点汇总:对金融行业提出8点意见,涉及融资、监管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一些房地产企业融资过度挤占了信贷资源,降低资金使用效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消费金融获批开业 经营八类人民币业务

    下一篇

    快讯:光伏板块午后开盘涨停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