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一步 华泰证券伦敦发售GDR拟募资超16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01:29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申请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GDR招股说明书),于伦敦时间2019年6月11日获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批准。

    根据公告,华泰证券拟初始发行不超过7501.37万份GDR,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此外,稳定价格操作人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发行人额外发行不超过750.13万份且不超过实际初始发售规模10%的GDR。发售时间为2019年6月11日(伦敦时间)至2019年6月14日(伦敦时间)。

    国际合格投资者可跨境转换

    公告显示,华泰证券本次发行GDR代表的基础证券为不超过8.2515亿股A股股票(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GDR所代表的A股股票)。

    GDR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每份GDR20.00美元至24.50美元。公司预计本次发行GDR的最终数量和价格将根据国际市场发行情况并通过簿记建档于2019年6月14日(伦敦时间)左右确定。

    假设本次拟发行GDR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按照初步确定的价格区间测算,公司预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503亿美元至20.216亿美元。

    本次发行的GDR自上市之日起120日内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在兑回限制期满后,国际合格投资者可以通过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将GDR与A股股票进行跨境转换。跨境转换包括国际合格投资者通过跨境转换机制注销GDR并将对应的A股股票售出以及买入A股股票并生成新的GDR。

    本次发行的GDR上市后,国际合格投资者除通过国际订单市场买卖GDR外,也可通过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将GDR与A股股票进行跨境转换。跨境转换包括将A股股票转换为GDR,以及将GDR转换为A股股票。具体而言,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可以根据投资者的指令通过委托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买入A股股票并交付存托人,进而指示存托人签发相应的GDR并交付给投资人。由此生成的GDR可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交易。

    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可以根据投资者的指令指示存托人注销GDR,存托人将该等GDR代表的A股股票交付英国跨境转换机构。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可以委托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出售该等A股股票,将所得款项交付投资人。

    有望成首家“A+H+G”券商

    本次华泰证券公告后,华泰证券有望成为首家“A+H+G”券商。而上交所也在其官微“上交所发布”上以问答形式进行了评述。

    上交所表示,华泰证券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在获得英国金融监管当局的发行批文后,如顺利发行,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这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作为华泰证券A股的上市场所,上交所认为这对促进境内机构融入全球核心资本市场、促进上海和伦敦两大金融中心城市的合作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另外,上交所还指出,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中国资本市场监管当局始终秉持的理念。上交所作为改革与开放的前沿阵地,也始终遵循中国证监会的部署,扎实努力地推进每一项工作。通过互联互通、股权合作等制度创新模式,上交所近年来与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不断加深合作实现共赢,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断加强自身的风险防控能力。相信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一行两会、外汇局等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会有更多的A股公司通过制度创新登陆伦敦市场;同时,愿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伦交所上市公司也会将上交所作为其上市地。

    按照华泰证券此前披露,本次发行GDR拟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通过补充资本金,用于境内外业务发展及投资,以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具体用途包括,持续投入现有主营业务,深耕财富管理、机构服务、投资管理等业务板块,进一步推动业务转型升级;补充营运资本及满足一般企业用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博众精工闯关IPO 问询函牵出募投项目用地涉诉疑云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前脚反弹后脚调整 游资主导个股行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