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0.24%!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拍出新低,居民借钱给政府,要倒贴更多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22:44

    德国金融机构表示,德国以-0.24%的收益率拍卖了10年期国债,远低于5月底上一次拍卖的-0.07%的收益率,此前的纪录(-0.11%)出现在2016年。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图片来源:摄图网

    德国周三以历史最低的收益率出售了10年期国债,这也表明欧洲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压低了借贷成本。德国金融机构表示,德国以-0.24%的收益率拍卖了10年期国债,远低于5月底上一次拍卖的-0.07%的收益率,此前的纪录(-0.11%)出现在2016年。

    德国国债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一直处于创纪录的低点,近几周来,随着市场对欧洲央行(ECB)货币刺激计划的预期升温,德国国债价格不断走高。然而,根据可追溯到2005年的官方数据,周三的拍卖标志着德国政府首次以如此低的收益率直接发行10年期国债。负的收益率也表明,购买这些债券的投资者如果持有至到期日,则肯定会蒙受损失。

    最近几周来,由于对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引发了市场对欧央行将采取更为温和政策的预期。上周,欧央行不仅承诺至少在2020年年中前将把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还称将把2019年末的政策指引推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也表示,如果制造业的疲弱波及整个欧元区经济,他准备“动用‘工具箱’里的所有工具。”

    凯投宏观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安德鲁•肯宁厄姆(Andrew Kenningham)表示:“欧央行从不急于对经济的疲弱做出反应,但现在它似乎正准备采取行动。”

    美国方面,对贸易纠纷和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的担忧,已经促使投资者大幅押注美联储将在年内完成两次降息。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美联储很在7月底的议息会议上至少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仍处于80%以上。

    全球最大的债券管理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周二晚间表示,尽管其预计美联储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不会降息,但如果“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美联储可能在7月份降息50个基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跌逾2%

    下一篇

    市净率高达30倍!华鑫证券拟转让摩根华鑫2%股权,大摩是否将成功控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