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跌:黄金概念崛起,沪股通小幅净流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1:43

    周三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跌,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57%,深证成指跌0.72%,创业板指跌0.70%。北上资金方面,呈现小幅净流出,截至午盘净流出2.3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3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65亿元。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三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跌,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57%,深证成指跌0.72%,创业板指跌0.70%。

    黄金概念崛起,工业大麻概念大跌

    具体板块方面,稀土永磁领涨两市,工业大麻概念板块跌幅第一。

    黄金、工程建设、农业、5G等板块也涨幅居前。保险、木业家具等板块也领跌两市。

    此外,期货COMEX黄金表现一路走高,截至发稿,涨0.41%。与黄金概念股走势互相呼应。

    北上资金方面,呈现小幅净流出,截至午盘净流出2.3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3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65亿元。与前一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逾70亿相比,今日数据显得微不足道。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6月12日公布的我国5月CPI数据显示,中国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预估2.7%,前值2.5%,创15个月新高。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7.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食品中,鲜果价格环比上涨10.1%,影响CPI上涨约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6.7%,涨幅比上月扩大14.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去年苹果和梨减产,今年库存不足,加之今年南方阴雨天气较多,时令鲜果市场供应减少。

    据21世纪,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投资作为稳经济的关键,多地近期陆续推出一系列重大项目,与促消费等形成组合拳支持经济增长。日前出台的专项债新规则为部分重大项目带来利好。据记者调研了解,高速公路、地铁、棚改项目或率先受益。不过,这并不代表放松风险防范,监管层将从多个方面构建风险防控体系。

    格力电器与奥克斯之间的“大战”还在继续发酵。6月11日,继中消协等第三方市场监管机构陆续发声后,当日下午,格力电器在珠海就奥克斯空调“造假”举行了一场小规模的媒体说明会。在外界看来,格力此举其实颇有从舆论上“乘胜追击”之意。

    据上证报,昨日关于“多类金融产品均可参与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消息,引起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养老保险第三支柱产品有望进一步扩容,相对应的是,资本市场将再添长期资金“活水”。

    券商看市

    对于短期走势,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许俊表示,汇率企稳与北上资金流入增加了市场回升的动力,但行情仍定义为超跌反弹,市场趋势性机会还需等到7月才更加明朗。

    联讯证券指出,市场在政策刺激以及北上资金的带动下迎来情绪的修复,资金做多热情高涨,接下来几个交易日这种情绪有望延续,市场结构性机会开始增多,但仍需紧跟北上资金的动向以及市场量能的变化。

    新时代证券策略分析师樊继拓认为,大盘4月底到5月中旬的休整,幅度较大,但是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6月市场将会偏博弈状态,相比较5月份,市场可能会略好一些,不过期间的机会不是趋势性的,趋势性机会需要等三季度以后。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策略报告称,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事实上,也有多家券商认为,A股年内第二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

    至于中期走势,大多数机构看好A股三季度走势。首创证券策略研究表示,在时间节奏上,三季度有望是吹响战略反攻的时间点。随着科创板开闸在即,市场风险偏好将再度回升,市场有望在二季度中后期开启预热,在三季度达到阶段性的高点。从表现形式上看,该机构认为,三季度A股将呈现为“慢涨”,这主要是来自上涨动能的切换。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震荡下挫 农业种植概念领涨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北向资金净流出近2.3亿;华夏银行有望6月底完成400亿元永续债发行;1-4月全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罚款金额28.0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