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锤!天府新区这两所国际化学校已落成

    2019-06-11 20:23

    上个月,一条“天府新区新增两所国际化学校,今年9月就开学”的消息在成都人的朋友圈里传开。6月10日,“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小学”和“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幼儿园”项目落成仪式在天府新区举行,官方正式实锤:备受关注的两所学校已落成,静待9月开学。

    2015年,成都市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两市以缔结友好城市为契机,在教育领域进行了深度交流合作。而哈密尔顿麓湖小学和幼儿园正是中新两方先进教育教学发展项目的重要成果。经过3年的前期筹备工作,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小学和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迎来开学,小学将规划设立36个班,幼儿园规划设立12个班。

    据了解,学校将按照中新“校长互动、教师互派、学生互访”的交流合作机制,秉承“培养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全球视野的拥有者、终身学习的实践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以及优良品格的践行者”的办学理念,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的教育公共服务。

    近年来,天府新区在教育改革创新与教育国际化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和成都友好城市纽带,通过深化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为新区教育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助力新区教育高品质发展。目前,新区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签署了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等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高天天 段海钦 廖遥宇)

    上一篇

    中国信达拟转让所持幸福人寿全部股权

    下一篇

    上海出台金融服务民企"19条"!支持科创,频频亮出具体量化指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