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通运输部: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等停车ETC全覆盖

    红星新闻 2019-06-11 17:04

    6月1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推广ETC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停车场景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190611122805.jpg

    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吴春耕介绍,为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在基础设施、服务体系、系统配套、体制机制及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7条措施,进一步优化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特别是在推动社会公众便捷安装使用ETC方面,明确了拓宽ETC发行服务渠道,推动ETC便捷安装,加大ETC使用优惠力度等6条强有力措施。

    红星新闻记者还在发布会上获悉,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各省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发展模式,强化ETC应用与服务,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红星新闻记者 张炎良(封面图自摄图网)

    上一篇

    红杉首次出手跨境物流!运去哪半年获3轮融资:传统航运升级掀2019资本潮

    下一篇

    宁波市供销社原党委书记詹鑫华案宣判,获刑4年8个月,罚金55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