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业务拉动 优信一季度营收增长五成

    北京商报 2019-06-11 09:54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资料图)

    6月10日,二手车电商优信发布2019财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优信一季度总营收10.03亿元,同比增长54.6%;净亏损为2.85亿元,同比收窄66%。

    在2C业务方面,一季度优信2C业务交易量为7.82万辆,同比增长39.6%,其中跨地区交易量为2.06万辆,同比增长48倍;地区内交易量增加至5.76万辆,同比增长3.6%;2C业务的交易总额(GMV)为88.92亿元,同比增长61.5%,其中跨地区GMV为22.68亿元,同比增长33倍,地区内GMV为 66.24亿元,同比增长21.8%。

    在2B业务方面,一季度优信2B业务交易量为3.65万辆,同比下降42.6%,2B业务的GMV为18.51亿元,同比下降39.8%。优信在财报中解释称,一季度2B业务交易量下降是因为公司改变向有卖车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方式,且经销商对通过优信2C平台进行零售交易需求也有所增加。

    在成本方面,一季度优信总营业费用为9.68亿元(未剔除股权激励支出),其中销售和营销费用为6.81亿元,同比增长7.6%;总务和行政管理费用为1.87亿元,同比增长16.5%;研发费用为8000万元,同比增长17.5%。

    在现金流方面,截至2019年3月,优信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总额为4.54亿元,以其他投资产品形式持有的短期投资总额为5.97亿元,受限现金为20.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优信在财报中还首次单独披露“全国购”业务经营细节,该业务一季度交易车辆超过2万辆,营收2. 8 亿元,同比增长54倍。

    上一篇

    每经10点丨央行、财政部等6部委:持续督导加快债券发行使用;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逝世

    下一篇

    央行、财政部等6部委:将持续督导加快债券发行使用 带动有效投资扩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