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接受审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6 21:48

    对于金融反腐,监管层一直保持着高压态势。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卢九安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6月6日晚间,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银保监会网站显示,2015年9月,原上海银监局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和《中国银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核准顾国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至今,顾国明在该职位任职已逾三年。

    实际上,对于金融反腐,监管层一直保持着高压态势。

    今年1月15日至16日,银保监会连续两天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指出,坚决贯彻落实“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聚焦金融乱象背后的利益勾结和关系纽带,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腐败,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银保监会党委委员李欣然指出,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加大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力度,坚持严字当头,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大鬼”、“小鬼”一起抓;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讲究政策、注意方法,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自5月以来,已有原证监会主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中国建设银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原副总经理陈德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赵汝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粘”工业大麻获5连板后 方盛制药控股股东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

    华为公司与俄罗斯第一大移动运营商MTS签署5G合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