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汇源通信大股东拟延长重组承诺期 两董事反对:两年太久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5 14:57

    独董王杰此次也提交了反对票,反对理由与董事张锦灿相似:因延期重组时间太长,没有详细重组计划,缺少详细方案。建议蕙富骐骥缩短重组期限。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汇源通信(000586,SZ)的重组旷日持久。

    今年5月29日,汇源通信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蕙富骐骥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蕙富骐骥),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广州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垠澳丰”)《关于继续延长重组承诺期限的函》,希望将重组期限再延长两年。

    日前,相关议案遭到了上市公司两名董事的反对,“周期太长,建议缩短为半年”。

    重组承诺期拟再延长两年

    原本,蕙富骐骥及汇垠澳丰是这样承诺的:自2018年6月25日起12个月内,向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提交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案,完成注入优质资产过户,置出本公司原有全部资产,并将该置出资产交付给明君集团或其指定第三方。

    转眼间,距离承诺到期仅剩不足一个月,但重组事项仍遥遥无期。

    蕙富骐骥等称,虽然身处“资本寒冬”,但仍在继续推进相关工作。蕙富骐骥等已经通过多种渠道,“搜寻和接触了多个涉及医药制造、互联网、新能源等领域的优质资产,其中部分资产相关方与承诺方签署保密协议后进行多次沟通,但各相关方最终很难达成一致意见”。

    蕙富骐骥等还称,虽承诺方与资产方合作重组的主观意愿强烈,终因重组交易成本较高、重组相关方利益诉求难以完全满足等事项而被迫终止或搁浅。

    自2015年入主汇源通信后,蕙富骐骥主导的两次资产重组均告失败,原来承诺的10个月完成资产注入的时间一延再延,当中还闹出劣后出资人要更换GP、杠杆资金要求提前清盘、蕙富骐骥所持股票被资深元老董事申请冻结的风波。

    时至今日,重组事宜仍然无法有效推进。蕙富骐骥等称,“鉴于重组承诺日期临近,短时间内与潜在资产方达成意见并履行完重组承诺的可能性较低。蕙富骐骥及汇垠澳丰现拟向贵司提出申请,延长重组承诺期限2年”。

    独立董事要求缩短期限

    该议案遭到两董事的反对。6月4日上午,汇源通信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举行,5名董事中,有3名参加投票(关联董事何波、刘中一回避表决),其中1名投了赞成票,2名投了反对票。

    董事张锦灿提出的反对意见是:第一,控股股东提出的延期承诺两年周期太长,建议缩短为半年,如果期间启动了重组且剩余时间不够完成,再召开相应会议延长;第二,控股股东在过去的两次延长期并没有有效的重组议案提交到董事会,又面临一系列的自身问题需要处理,延长期能否完成承诺仍有重大疑问。

    张锦灿特别提出:“建议董事会层面同步推进重组,大股东对董事会的重组方案承诺不投反对票,以增加重组的可行性。”

    去年5月,蕙富骐骥主导汇源通信选举新一届董事会。张锦灿就是在彼时由杨宁恩提名而当选。杨宁恩当时是汇源通信第五大股东、持股近4%。《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末,杨宁恩持股已降到2.88%。

    独立董事王杰是由鼎耘科技(持有汇源通信约5%股份,李红星为法定代表人)突交临时提案而提名的人选,从而挤掉了另一名蕙富骐骥提交人选。围绕上市公司而展开的各方明争暗斗,难以细数。

    王杰此次也提交了反对票,反对理由与张锦灿相似:因延期重组时间太长,没有详细重组计划,缺少详细方案。建议蕙富骐骥缩短重组期限,制定详细延期重组计划和时间表,让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看到希望;建议蕙富骐骥给董事会明确授权,授权董事会进行重组。

    同时,王杰还提出,在漫长重组等待过程中,给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造成一定的影响及损害,建议重新提交延期重组申请中,增加给予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相应补偿条款。

    由于2名董事的反对,延长重组期限的议案未获通过。接下来,蕙富骐骥又将提出怎样的解决方案?只有拭目以待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还记得那场48亿“天价婚礼”吗?背后的游久游戏去年亏损超9亿…

    下一篇

    每经15点丨今日首次大考!科创板上市委第一次审议会议准备就绪;永安行等7只微小盘股未进“入富”最终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