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 监管函·问询函 |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4 01:05

    上交所:

    拟购买控股股东资产 亿利洁能被上交所问询

    亿利洁能(600277):6月3日,上交所向亿利洁能发出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审核意见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2018年较2017年收入和利润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并与同行业主要公司进行对比分析。此外,上交所还要求公司披露标的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或合同的基本情况。

    深交所:

    去年实际净利润与业绩预告存差异 常山药业收监管函

    常山药业(300255):6月3日,深交所对常山药业发出监管函,称其2018年度实际净利润与业绩预告、业绩快报预计净利润相比,存在差异,且未及时披露修正公告。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董事长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

    减持距预披露日不足15个交易日 千山药机高管收监管函

    千山药机(300216):6月3日,深交所向千山药机副总经理王亚军发出监管函,称3月21日、3月25日,质权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处置了其质押的非高管锁定千山药机股份118.46万股,成交金额544.88万元。减持行为发生日距离减持计划预披露日期不足15个交易日。

    实际净利润与业绩预告差异较大 日发精机收监管函

    日发精机(002520):6月3日,深交所对日发精机发出监管函,称其2018年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修正。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董事长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达华智能未按时回复深交所问询 三独董收监管函

    达华智能(002512):6月3日,深交所向达华智能三位独董发出监管函,称达华智能未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回复深交所问询及对外披露,存在不配合深交所监管的情形,而三位独立董事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相关规定,对达华智能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收入增长净利大降 黑芝麻收年报问询函

    黑芝麻(000716):6月3日,深交所向黑芝麻发出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收入增长但归母净利大幅下降的原因。此外,深交所还就预付账款大幅增长、2018年末短期借款大幅增加等多个方面进行问询。

    焦化产品等毛利率较高 美锦能源收年报问询函

    美锦能源(000723):6月3日,深交所向美锦能源下发年报问询函,此次问询函合计提出了12个问题。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2017年、2018年主营业务焦化产品及附产品毛利率高达99.97%、97.54%的原因。此外,深交所还对应收账款增幅大于营收、存货大幅增长等情况进行了问询。

    拟投不超1亿拓展工业大麻种植等业务 诚益通收关注函

    诚益通(300430):6月3日,深交所向诚益通发出关注函,要求诚益通说明近三年公司及子公司浙江金安工业大麻业务相关产品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市场占有率、主要客户、已获取专利技术,以及相关的人才与技术储备。

    因子公司停产整治 兄弟科技收关注函

    兄弟科技(002562):6月3日,深交所向兄弟科技发出关注函。此前,为响应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及相关要求,兄弟科技全资子公司兄弟维生素于4月14日起停产进行整治。深交所要求兄弟科技梳理子公司停产整治的生产车间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车间的原产能及其利用率、占公司总产能的比例,预计恢复生产的时间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过一次“中国宝宝日”,告诉自己陪伴没有那么难

    下一篇

    | 公告精选 |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