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成都全球创交会将举行 以展览和交易为核心打造“机会之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8 21:41

    6月10日-12日,“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在成都举行。在今日举行的2019创交会新闻发布会上,据介绍,本届创交会以“新经济新生态新场景”主题,开展“一展览、一交易”核心活动和“一峰会、一赛事、三论坛”主体活动,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在成都汇聚、融合和对接。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杨欢    

    “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林静 摄

    新时代呼唤新经济,新经济赋能新治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6月10日-12日,“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在成都举行(以下简称2019创交会)。

    创交会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四年来,创交会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已经成为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对接的重要平台。

    在今日举行的2019创交会新闻发布会上,据介绍,本届创交会以“新经济新生态新场景”主题,开展“一展览、一交易”核心活动和“一峰会、一赛事、三论坛”主体活动,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在成都汇聚、融合和对接。

    打造应用场景展、促进双创要素交易

    据介绍,2019创交会主会场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1场新经济应用场景展览、1场创新创业要素交易,1场创新峰会、1场创新创业大赛、3场子论坛。

    开幕式上,将举行上交所西部服务基地等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发布“2019福布斯中国创新企业榜单”,举行“柏林初创企业博览会唯一海外场落户成都”签约仪式及创交会暨中美创客大赛启动仪式等。

    新经济应用场景展览和创新创业要素交易,是本次创交会的重头戏。其中,展览部分,由1个序馆和11个主题展馆构成,以场景化展示表达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信心与决心。11个主题馆,每一个都由一家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牵头组展,串联上下游产业链及产业生态。

    交易部分,则围绕人才、技术、资本等新经济要素,搭建沟通、交流、交易、推广的公共平台,设置路演厅和交易厅,开展项目路演、城市机会发布及技术、资本、人才、产品交易,举行重大项目签约。

    除此之外,本届创交会期间,还将举办2019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聚焦福布斯美国和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举办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采用“以赛代招”的模式引进蓉归派、学院派、创客派、海归派“四派”人才落户成都;举办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兴隆湖畔论坛、2019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等3场子论坛,探讨新经济与新治理,推进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营造机会之城,创新城市管理

    说到新经济时代的生产要素,通常会提到人才、技术、资本、数据。今年3月,成都在全国首创性提出了“城市机会清单”,聚焦10个应用场景发布了7大类、450条供需信息,意在促进城市化公共资源和政策服务与企业创新需求和产品的供需对接。营造“机会之城”,成为培育新经济的新方向。

    “新经济的核心是创新,但创新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成都市新经济委副主任周洪在发布会上表示。如何增大创新成功的概率,在成都看来,就是营造新经济的应用场景,从企业创新产品角度,梳理城市的公共资源和政策服务,给新技术、新模式、新形态提供能够落地的应用入口和市场机会。

    周洪透露,在本次创交会上,成都将发布第二批“城市机会清单”,持续加大场景供给,落地落实新经济企业的参与机会。

    城市梳理并发布各领域的“机会清单”,正是城市转变管理模式、完善治理体系的体现之一。记者注意到,本次创交会将举办的“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正是希望探讨新经济发展与城市管理模式的创新,在推动城市新经济生态构建的基础上,实现城市的转型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稀土产业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下一篇

    国家级经开区推进创新再出顶层设计:允许实行兼职兼薪、协议工资制,引进急需人才可提供户籍办理、子女入学等“一站式”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