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哈药集团再推“混改”哈尔滨国资拟放弃两上市公司实控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20:06

    本次增资完成后,哈药集团将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国有参股企业,哈药集团的控制权将发生变更,两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哈尔滨市国资委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5月27日)晚间,哈药股份(600664,SH)与人民同泰(600829,SH)先后发布公告,两家公司已分别接到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哈药集团的通知,哈药集团已收到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同意哈药集团增资的批复》。此前这家东北老牌药企备受关注的混改工作,将有望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哈药股份与人民同泰在公告中披露,哈药集团增资扩股方案由集团实控方哈尔滨市国资委上报当地政府,哈药集团将在哈尔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征集投资者,择优引入不超过3家投资者以现金方式对哈药集团增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哈药集团拟引入的投资者之间不得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且其中应至少包括一名战略投资者。哈药集团原有股东不参与本次对哈药集团的增资。这意味着,当地国资作为现有实控人,将放弃哈药系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

    两家上市公司还在公告中披露,如本次增资成功征集到3名合格投资者,新增注册资本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比例总计为20%,集团增资完成后哈药集团各股东持股比例如下:

    本次增资完成后,哈药集团将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国有参股企业,哈药集团的控制权将发生变更,两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哈尔滨市国资委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事实上,这已不是哈药集团第一次抛出混改方案。

    去年12月底,哈尔滨市国资委、哈药集团与中信资本控股旗下中信冰岛、华平冰岛、中信资本医药签署协议敲定了混改方案。中信资本控股当时有望成为哈药集团的间接控股股东,但此后交易受政策更新影响未能进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技股爆发涨停潮!机构预测业绩增长超50%的科技股名单来了

    下一篇

    江苏东台69人院内感染丙肝 16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处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