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力控股正式赴港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5 12:52

    "黑马"之势,赴港IPO。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5月24日晚,港交所消息显示,新力控股已正式递交招股书。

    据消息人士透露,如进展顺利,新力控股将于年内登陆港交所,迟一些预计于2020年初完成上市。新力控股去年已开始筹划并推进在港上市相关工作,按计划于今年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新力从准备资料到递交招股书花了一年多时间,至于何时能正式登陆港交所,后期还存在较多不确定性,这主要取决于港交所审核团队今年的工作量。“去年以来,香港资本市场日益火爆,不仅仅是房地产,很多企业开始进入集中申报并递交招股书,但人员有限,大量申报项目被累积。”

    据透露,一般从启动项目到递交招股书是6~12个月,但审核至少要6~8个月。

    新力此番递交招股书,距其将总部迁入上海仅2年左右。作为发家江西,并将规模做到该省地产领域规模第一的房企,近三年也正是其发展最快的高光时段。据戴德梁行报告,就2018年住宅物业的签约销售总额而言,新力位居江西省房地产开发商之首。

    招股书信息显示,新力控股2016~2018年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22.23亿、52.41亿、84.1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94.6%。

    上述三年间,新力控股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3亿、2.78亿及5.5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105.9%。

    截至2019年3月31日,新力共计拥有101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物业项目,包括77个由子公司开发的项目、24个由合资企业和联营公司开发的项目。新力合计建筑面积约14800万平方米。

    新力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的大部分收益均来自江西省,因而江西省经济状况的任何显著下滑均可能对我们的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及业务前景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成立至今尚不足10年,新力控股或成为继中梁、正荣、弘阳、大发、美的、恒达、德信等之后,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又一匹“黑马”,而且是更年轻的黑马。

    不过伴随新力控股的高速成长,市场也不乏对其资金的疑惑。

    就运营层而言,据新力控股公开资料,其是通过采用“120天启动开发、180天达到预售标准”的高周转开发模式,保证现金流。

    而融资方面,据新力控股官网信息显示,其通过与平安信托、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以及私募融资、企业发债等手段融资。

    据招股说明书,2016~2018年,新力控股的银行及其他借款以及公司债券总额分别约为人民币64.37亿、166.75亿,221.1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庞青年现身南阳洛特斯证实:南阳72辆氢能客车未用氢气,产自浙江

    下一篇

    正中珠江爆雷 26家企业IPO申请被中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