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软亚洲研究院在上海揭牌 院长洪小文: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23:21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24日,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和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在上海正式揭牌,并预计2019年下半年正式入驻上海徐汇区。据悉,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是微软公司在全球布局的第8个研究院。

    去年9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合作加速人工智能研发落地,推进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创新,加强高精尖人才引进与培养。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兼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向《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记者表示,微软和仪电合作成立的人工智能创新院有两大使命,一是着力进行人工智能在各行业落地“最后一公里”的创新研发,让关键技术在可落地的应用场景中满足行业需求;二是提升人工智能人才普及,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为行业的数字转型服务。

    上海仪电集团总裁蔡小庆表示,到目前为止,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的运营主体单位已正式成立,5月24日上午召开了第二次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正积极筹备第一批工程项目——其中包括一些市场化项目、上海市人工智能重大专项及人工智能研发与转化的功能性平台,同时创新院正在申报承担科技部人工智能重大专项。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谭玉涵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记者登上“青年牌”氢能源公交车:车辆正在充电,充气口关闭未用

    下一篇

    因未使用苹果专门付费渠道 丁香医生App无法更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