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珠海楼市限购政策放宽?当地住建局:正在了解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17:17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5月24日,有市场消息称,珠海部分区域将放开港澳居民和外地户口限购政策,购买一手住宅将无社保要求。其中,非户籍人士可购买一套,港澳居民可购买两套(珠海大桥以西东只能买一套)。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珠海市住建局进行求证,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沟通了解相关情况,暂时无法答复。

    据悉,珠海此前的限购政策是将全市范围内全部户型住房均纳入限购范围,非本市户籍需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保。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一份市场流传的《珠海市限购政策情况表》显示,非户籍人士(非人才)在珠海大桥以西、高新区购买一手住宅将无社保要求,购买香洲区(不含洪湾一体化区域)一手住宅需要3年社保,横琴新区需5年社保,且限购一套。

    同时,港澳居民在珠海全市范围内购买一手住宅均无社保要求,且限购两套(其中珠海大桥以西东只能买一套)。

    该限购政策情况表还显示,上述政策从2019年5月16日开始执行。

    市场流传的《珠海市限购政策情况表》

    对此,珠海一位开发商人士表示,珠海限购政策其实行已经有两年时间,此前在客户结构中,外地客户一直都是占比重较大的,此次如果说限购政策是确定放开的话,对目前珠海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比较好的信号。

    但针对此次珠海放宽限购的传言,上述开发商认为,还是要持部分怀疑的态度。主要是因为政府没有公开文件,现在流传的版本可信度不高。不过,据他了解,目前珠海的斗门、金湾片区针对外地客户在珠海首套房的购买资格上确实是有所松动的,政府曾召集开发商进行口头通知,但并未有市场流传内容中关于香洲区乃至横琴片区限购取消的通知。

    去年12月底,有珠海房地产从业人员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斗门买房不需要社保,而金湾买房社保则从5年缩短为1年,是当月接到的通知,没有收到正式文件,所以还没有实行。

    (文章来源: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封面图片: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下一篇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6月7日辞职 英镑兑美元短线急速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