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绿驰汽车与长安铃木联合制造,加速量产车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14:05

    每经实习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5月24日,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绿驰汽车与长安铃木联合制造达成一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原长安铃木第二工厂用于绿驰首款纯电动SUV的制造,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

    绿驰汽车CEO任亚辉向记者表示,与长安铃木联合制造的同时,绿驰汽车也将同步进行生产资质的申请,各大生产基地目前仍在建设中。

    与以往代工模式不同,绿驰汽车与长安铃木的合作不仅限于单纯代工,而是对长安铃木汽车产业链的资源共享。在绿驰汽车看来,长安铃木作为国内第一批合资企业,拥有丰厚的汽车制造经验和能力,绿驰能够借助长安铃木的生产能力和品控能力,更好地发挥自己在智能化和电动化方面的创新,确保在规划的时间节点内实现产品上市。

    对长安铃木来说,与绿驰汽车联合制造将有助于盘活存量产能,提高工厂的利用效率。与造车新势力合作也将加深其对新行业、新业态的了解与认识,优势互补,促进产业升级与发展。

    伴随后续合作加深,双方还将在供应链体系、技术标准、制造流程、质检体系等多个层面展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教育股普涨,皇岦涨逾8%

    下一篇

    多国航空监管机构未就波音737MAX复飞达成共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