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共谋新经济发展新动能 成都成华区相约北京新经济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22:25

    当前,成华区已制定《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五年行动计划》,紧扣“强产业、优配套、美环境、树形象、创一流”五大重点任务,加快构建新经济生态城。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措施其中,“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方”一项,四川省成都市与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广东省广州市、浙江省杭州市等一同上榜。

    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5月22日,以“新场景 新应用 新机遇”为主题的2019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北京推介会暨新经济发展(北京)交流会举行,向首都新经济企业代表介绍成都及“天府成都•文旅成华”,重点介绍在成都致力于打造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背景下的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发展规划、合作空间、营商环境等,欢迎更多新经济开拓者、知名企业家到成都成华考察,开拓新经济发展市场。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成华区供图

    城市新经济产业机遇

    本次活动上,盛世方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啸晨,就新经济发展趋势的城市投资机遇方面同参会企业进行了分享。

    “事实上,新经济产业资源分布不均衡。”徐啸晨表示,以工业机器人TOP100企业分布为例,广东和北京就集聚一半以上企业资源,很多着力发展新经济的城市还有很多上升空间。

    目光移至成华区,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作为成都市首个以新经济命名的产业功能区,同时也是成华区产业集群核心区,该区域大力发展以数字通信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智能机器人为主导的智能经济、检验检测为特色的共享经济三大新经济产业集群。

    目前,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已聚集数字经济企业227家,智能经济企业122家,共享经济企业201家。可以说,该功能区围绕主导产业,产业集聚已具规模。

    构建新经济生态城

    聚焦“六大新经济形态”,成都构建具有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推动新场景应用场景,培厚新经济发展的市场沃土。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成华正充分发挥特有的资源、市场、环境和成本等比较优势,发展以金融服务、智能制造、文化旅游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奋力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高质量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推介会上,成华区政府党组成员、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主任余雅宾表示。活动现场,余雅宾从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的区位、发展历程、主导产业、政策支持、优质载体资源等方面作了重点推介。

    据现场介绍,当前,成华区已制定《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五年行动计划》,紧扣“强产业、优配套、美环境、树形象、创一流”五大重点任务,加快构建新经济生态城。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直面问题、破解难题 国常会提出要着力在债转股增量、扩面、提质上下功夫

    下一篇

    视频丨王以太:如果你想做说唱音乐,成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