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高通大跌11% 瑞幸破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22:03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市场静待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高通被裁定违反反垄断法,股价大跌逾12% 。登陆美股第四个交易日,瑞幸咖啡跌破发行价17美元。

    周四美股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跌近百点,标普500指数跌0.4%,纳指跌0.5%,科技股普跌。截至目前,美股三大指数仍处于绿盘。


    美科技股集体下跌,AMD跌1%,微软跌0.6%,Facebook跌0.65%,英伟达跌0.8%,奈飞跌0.9%,亚马逊跌0.61%,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0.5%,苹果公司跌1.42%,特斯拉跌近3%,花旗将特斯拉目标价由238美元下调至191美元,维持卖出评级。

    中概股也多数下跌,优信二手车跌0.34%,蔚来汽车涨0.75%,趣头条跌0.15%,腾讯音乐跌1%,百度跌0.12%,微博跌1%,哔哩哔哩跌1.2%。阿里巴巴跌0.8%。

    零售百货塔吉特公布超预期的一季度财报,总营收为176亿美元,息税前利润为11.5亿美元,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17.9亿美元,同店销售增长4.8%。由于其盈利和收入均高于预期,其股价上涨超过7%。

    而另一零售商则没这么好运,在公布的不及预期的一季度盈利后,Lowe's股价跌近8%,每股收益为1.22美元,不及预期的1.33美元,同时下调全年盈利展望。销售额同比增长2.2%至177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74.8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5%,超过预期的3.2%。

    与此同时,Nordstrom因其季度盈利和营收均低于预期而下跌近11%。

    高通大跌11%

    据《华尔街日报》5月22日报道,美国加州圣何塞北区联邦法官在当天做出一项裁决认定,高通涉嫌在手机芯片销售中采用非法手段压制竞争,并收取过多的专利授权费。

    该法院下令高通采取5条补救措施,其内容包括不得以限制芯片供应要挟提高专利许可费,不得要求独家供应,不得拒绝其他芯片厂商获得许可,必须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条件下,提供详尽的标准必要专利许可证。

    这项裁决公布后,高通的盘前股价一度猛跌12%。开盘后,高通股价大幅低开,目前跌11%。

    瑞幸跌破发行价

    登陆美股第四个交易日,瑞幸咖啡跌破发行价17美元。上周五上市开盘瑞幸曾暴涨47%。

    瑞幸咖啡5月17日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17美元,当日开盘暴涨47%,收盘上涨19.88%。瑞星咖啡今年在纳斯达克IPO融资规模最大的亚洲公司,也是全球最快IPO公司。

    上市三日以来,瑞幸咖啡股价不断下跌。分析称,由于CEO钱治亚未来三到五年依旧烧钱补贴的计划,瑞幸咖啡目前还缺乏一个清晰的盈利模式,而资本和投资者更需要看到的是业绩和发展前景。

    消息面:市场静待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联储布拉德表示,美国政策制定者去年12月加息可能做得“略微过头”,但尊重决定;如果通货膨胀继续令人失望,美联储降息是选项之一,但现在谈论降息还为时过早;仍然关心收益率曲线,希望看到收益率曲线更陡峭。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2.25%-2.5%的概率为96.7%,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3%;9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63.2%,降息25、50及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32.6%、4.1%和0.1%。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酒“罪”袁仁国

    下一篇

    副总理“挂帅” 国务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