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新都区北京推介会 对接60多家轨道交通与航空航天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11:24

    成都正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航空产业,轨道交通产业已形成“一校一总部两基地”的发展格局。当前,正积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新机遇,着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世界轨道交通之都。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张强 摄

    5月20日,2019轨道航空产业合作论坛暨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中铝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首都航空、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悉地国际、康明斯集团、美国AECOM等60余家轨道交通、航空航天领域知名企业。

    轨道交通、航空产业,作为当代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的重要标志,日益显示出强大的驱动力。成都正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航空产业,轨道交通产业已形成“一校一总部两基地”的发展格局。当前,正积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新机遇,着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世界轨道交通之都。

    位于新都的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是成都轨交产业“两基地”之一,总规划面积50.9平方公里,包含已投运的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和正在建设的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轨道交通产业方面,按照“跟跑动车市场、竞跑城轨市场、领跑磁浮市场”三步走发展策略,围绕“九大核心技术”、“十大关键零部件”,积极向产业链前端和后端发展,以中车成都公司为龙头,引进了中车电机、今创集团、新誉集团、三三工业等30余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标杆企业。同时与西南交大共建创新谷、JRCC、国地实验室,推动轨道交通“制造”向“智造”升级,向“智造+服务”转型,奋力打造“创新引领、产业高端、协作完备、产城相融”的现代轨道交通产业新城。航空产业方面,以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建设为引领,以“小核心、大协作”和“强核心、大配套”为发展方向,围绕航空发动机、飞机起落架、飞机零部件、航空新材料、特种工艺加工等航空产业链,目前已引进航空制造研发企业40余家。

    活动现场,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福海为大会致辞,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清作了成都市和新都区的投资环境推介,介绍了成都市和新都区轨道航空产业发展情况。与会嘉宾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现出了解新都、走访新都、投资新都的高度热忱。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新都从内陆腹地变为面向泛欧泛亚的开放前沿,将依托国际公路物流港及毗邻国际铁路港等带来的物流、成本优势,坚持以研发新技术、创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基本路径,以营造有利于轨道航空产业发展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为重要保障,逐步构建优势突出、特点鲜明的轨道航空产业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目标经过5年努力 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家底

    下一篇

    中小股东投反对票以示不满 巨亏后的华天酒店转型路在何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