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目标经过5年努力 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家底

    新华社 2019-05-22 11:22

    新华社22日发布,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五年规划(2018-2022)。目标经过5年努力,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家底,理清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和监督制度,为向全国人民交出国有资产“明白账”“放心账”奠定坚实基础。

    规划要求,加强研究论证,积极稳妥扩大报告范围,逐步将储备土地、公路等基础设施、在建工程、社保基金(2019年),外汇储备、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中的政府资本,以及部分金融基础设施等国有资产(2020年)纳入报告范围,研究探索国防资产的报告方式,逐步增加纳入报告范围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种类。

    规划要求,健全完善政府国有资产管理评价指标体系。企业国有资产(包括金融企业和非金融企业)的评价指标主要包括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国有资本服务于国家战略目标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评价指标主要包括科学规范配置、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支持科技进步、节约高效使用等。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评价指标主要包括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国家安全等。到2022年,基本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全口径评价指标体系。

    上一篇

    官方再通报“南应”事件进展:两所涉事学校负责人被刑拘

    下一篇

    成都新都区北京推介会 对接60多家轨道交通与航空航天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