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成互金中概股腰斩!这只股票更是跌了94%,退市危机已如影随形

    证券时报网 2019-05-21 21:51

    Wind数据显示,当年加入赴美上市大潮的P2P平台,如今41%的股价惨遭腰斩。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7年4月28日,信而富在纽交所成功上市,一时间风光无两,但上市两年已经濒临退市边缘,股价相比发行价已经跌去94%,目前总市值仅为2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

    信而富的上市拉开了中国互金平台赴美上市的大幕,随后趣店、和信贷、简普科技、乐信等17家网贷平台先后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本以为靠上市作信用背书从而能成功上岸,却被监管层死死卡住了备案,合规是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的一道坎。Wind数据显示,当年加入赴美上市大潮的这些P2P平台,如今41%的股价惨遭腰斩。

    信而富收退市警告通知

    2017年4月28日信而富成功于纽交所上市,发行价6美元,市值4.32亿美元,截至美东时间5月20日收盘,信而富股价报0.36美元,跌破发行价,且破发幅度高达94%,最新市值0.26亿美元,市值蒸发约28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信而富ADS连续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格低于1美元,加上2018年报迟迟未发,公司收到纽交所警告通知。

    5月19日,信而富对外宣布称,由于业务运营和董事会方面的调整,公司无法如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报2018年报,美国纽交所相关通知函告知公司在最低平均股价和及时申报年报两方面都不符合继续上市的相关标准,公司已达到纽交所退市标准。

    面对退市危机,信而富管理层表示,将在未来6个月时间内采取补救措施,解决股价不足问题,并在规定的补救期内满足纽交所继续上市交易的要求。

    根据纽交所标准,公司在收到通知函后有6个月的缓冲期给上市公司采取补救措施,这6个月时间内只要公司在任何一个连续30个交易日的期限内,股票平均收盘价至少要达到1美元,否则就要被暂停交易,纽交所启动该股票的退市程序。

    至于年报何时发,以及补救股价采取的具体措施,信而富相关负责人向时报君表示暂时不对外回应,一切以公司发布信息为准。

    当然稳定股价,需要一定的资金实力,也有可能是管理层出手回购,或者发布各种利好消息以刺激股价上涨,但这两种情况对于信而富来说似乎都有些困难,信而富早在2018年6月就发布了股票回购计划,但是至今未执行,今年4月15日,信而富调整对客户的本金和收益兑付方案,不再以出资方案到期为兑付日,而是通过债权转让成功或还款到账,也就是需要有下一波人投资者接盘才能赎回资金,且资金是分月兑付,这就已经暗示平台资金吃紧。与此同时,公司还饱受现金贷“砍头息”的质疑。

    自上市以来,信而富依然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2017年分别亏损0.33亿美元、0.37亿美元。

    41%互金中概股股价惨遭腰斩

    信而富的上市拉开了中国互金平台赴美上市的大幕,随后趣店、和信贷、简普科技、乐信、微贷网等17家公司纷纷登陆美国资本市场,除了资本的裹挟外,还有尽快拿到备案的迫切愿望,上市并不一定意味着上岸,但是备案就意味着公司是“正规军”,这对于一家平台来说意义重大。

    然而行业企盼已久的P2P备案工作一拖再拖,关于P2P的清退工作却在各省市逐步展开,去年7月份以来P2P行业的集中爆雷重挫投资人的信心,团贷网的倒下更是让行业备案显得遥遥无期,压降存量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监管重点,这对于已上市网贷平台来说经营压力倍增。

    以信而富为例,公司发布公告称,经营业务面临的监管环境依然充满挑战性。中国监管方面要求全国范围内的P2P平台执行“三降”:1、降低待偿余额;2、降低借款人数量;3、降低出借人数量。这三点都足以对P2P公司的财务表现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备案一拖再拖,对上市企业直接影响就体现在股价上面,无论是赴港上市还是赴美上市的网贷平台,大部分表现都很差,为何?因为政策不明确,经营压力大,投资机构也看不懂,大家都不敢买。”香港某互金上市平台负责人向时报君表示。

    Wind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一共有17家网贷平台赴美上市,其中12只跌破发行价,占比71%,有7只股价相对发行价惨遭腰斩,占比41%,其中信而富跌幅94%,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趣店、和信贷、拍拍贷跌幅都在60%以上。

    证券时报网记者 罗曼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

    69问答,2万字干货!任正非最新答媒体全文实录来了

    下一篇

    游资大佬价投第三季:章建平重仓海利生物,这次可能真的押到宝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