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限极“520社会责任日”启动 呼吁将个人“小爱”延展为社会“大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1 00:29

    5月20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限极)在广州启动“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活动,以“履行社会责任共创和谐环境”为主题,呼吁将个人的小爱延展为社会的大爱,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社会责任。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活动,牢固公司上下的社会责任意识,凝心聚力,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安全、稳定的行业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在现场呼吁,让每一年的5月20日成为全行业的“社会责任日”,从而提升行业的责任形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启动“520社会责任日”

    无限极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旗下成员之一,成立于1992年,以“无限极”为核心品牌,从事中草药健康产品开发、生产及销售。直销新闻网站DSN《2017年全球直销企业100强》显示,无限极位列当年第五位,经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2017年品牌价值为658.69亿元人民币,“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榜”45位。

    自诞生之日起,无限极就蕴含着“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并由此形成独特的企业文化。作为直销行业领军企业,无限极在2017年将其社会责任升级到“SDGs”模式,并作为十家发起机构之一,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商道纵横、蚂蚁金服、伊利集团、拜耳中国、一汽集团、欧莱雅中国、安踏集团和王老吉等共同成立“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

    据了解,“SDGs”是2015年9月25日,联合国193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联合国峰会上通过的到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解决人类面临的最为紧迫的挑战,保护地球,让人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让世界走上可持续道路。2018年,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李惠森先生提议在国家层面设立“社会责任日”,倡导“我们>我”,提升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企业与公众共同践行社会责任。

    今年,无限极“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的主题是“履行社会责任、共创和谐社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李玲,广东省侨联副巡视员庄有林,江门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江门市民政局副调研员李玉芬,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商学院教授周卫中,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韩斌,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以及无限极经销商代表刘莉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当天有超过24万人次在线收看了活动直播。

    无限极新会和营口生产基地还同步举办了消费者体验活动,邀请广大消费者参观透明工厂,见证生产流程上的“品质”责任。通过实地参观,消费者了解到无限极“100-1=0”的质量理念,并通过直播连线,实时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参观新会的消费者表示,通过扫二维码就能追溯原料产地,还能了解种植生产的每个环节,非常方便,让消费者放心。

    无限极也将社会责任贯彻到底,这从本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可见一斑。报告采用环保石头纸制作,40本报告的石头纸相当于少砍伐1棵树,节约10立方米水。无限极把这种创意称为“点石成报告、纸轻责任重”,石头纸以磨成粉末的石头为主要原料,作为传统纸张的替代品可以节省大量自然资源。石头纸的优点,与无限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一脉相承。“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我们致力于用更绿色的方式”。

    在活动现场,多位嘉宾表达了他们对“520无限极社会日”的期许。活动最后,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携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理事,以及无限极经销商代表刘莉一起朗读了《“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宣言》,郑重承诺:“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打造以‘健康人生’为道位的公益品牌,在‘健康’‘品质’‘员工’‘伙伴’‘环境’和‘社区’六大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第12本报告六方面诠释社会责任

    “520”活动当天,无限极还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了无限极在“健康”“品质”“员工”“伙伴”“环境”和“社区”六大领域的责任实践,以真诚透明的态度,回应来自消费者和公众的关切与期望。这也是无限极发布的第12本社会责任报告。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了无限极在“健康”“品质”“员工”“伙伴”“环境”和“社区”六大领域的责任实践。在健康方面,2018年继续发布《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举办无限极专属的“9·19养生行走日”,在32个城市开展“养生行走暨健康嘉年华活动”和“养吧活动”,并获邀出席“一带一路”中哈智库媒体人文交流论坛,推动中华优秀养生文化走向世界。

    品质责任方面,打造高品质中草药健康产品,实现种植、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全产业链品质安全管理体系,与合作伙伴共建品质责任共同体。2018年,无限极全球8款产品获2018世界品质品鉴大会奖项,13款产品获“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公司也被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组委会评选为“2017~2018食品安全百家诚信示范单位”。

    员工责任方面,激发员工潜能,打造实现自我价值的“爽”职场,帮助员工实现健康、家庭、事业三平衡。比如2018年,无限极举办了326场康乐活动,增强员工归属感;开展了120场志愿活动,积极践行“思利及人”的价值观。

    伙伴责任方面,维护市场规范及良好秩序,助力伙伴树立社会精英形象,收获健康与事业。无限极连续两年举办“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推动市场自主开展规范教育10692场。我们搭建“乐善会”互助平台,帮助伙伴抵御风险、共度难关。

    环境责任方面,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运营对环境的影响,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种植、生产、包装和物流等各个环节,守护人类美丽家园。2018年,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和营口生产基地相继完成节能改造升级,新会口服液生产大楼“中草药口服液生产智能化升级示范项目”荣获“2018年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通过环保技术和产品创新研发,兑现绿色承诺。

    社区责任方面,我们关注儿童、妇女和老人等弱势群体的身心健康,支持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为大众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2018年,无限极累计公益捐赠已达2.2亿元人民币;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覆盖全国24个省市,累计资助1122名学生;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覆盖全国100所希望小学,让数万名儿童受惠;全国30家分公司开展了60场创新公益项目,带动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公益实践。

    “思利及人”是核心价值观

    美好和谐的社会环境是一个企业生存的根本,所以在发展的过程中,很多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无限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一直以来,无限极都奉行着“思利及人”的价值主张。所谓“思利及人”,意思是做事先思考如何有利于大家,不再以自我为第一中心,学会站在对方和整体多角度想问题。

    思利及人包含直升机思维、换位思考、关注对方感受三个要素,通过“自动波领导模式”让人才感到“爽”并发挥潜能,保障企业的持续经营,并保持不断创业般的激情,不断突破,去创造新的成就。

    坚持着“思利及人”的思想理念,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无限极在2016年成立了志愿者协会,截至目前统计,无限极已在全国成立了33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数量超6200名,志愿服务时超过30000小时,以实际行动支持公共慈善事业,造福百姓。

    通过本次“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活动,无限极希望牢固公司上下的社会责任意识,凝心聚力;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安全、稳定的行业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未来,无限极将把“520”打造成每年一度的“无限极社会责任日”,以多种形式,举办责任主题活动,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氛围。

    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韩斌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无限极对社会责任的长久坚持。未来,期待无限极继续扩大责任影响,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继续贡献无限极方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股东“误操作”违规减持频发 建议加强监管和处罚

    下一篇

    大悦城拟转让北京中粮万科50%股权 接盘者尚不明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