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银康联资管获批开业 综合性保险资管公司增至26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17:36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交银康联资管于5月16日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的同意批复,成为我国提出加快保险业对外开放进程以来,第二家获准开业的合资保险资管公司。首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工银安盛资管于上周获批开业。

    交银康联资管是交银康联人寿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交银康联人寿于2010年成立,由交通银行控股。近年来,交银康联人寿资产规模持续增长,2018年,公司资产规模逾400亿元。

    随着保险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大,保险资金的公司化专业化管理成为发展的趋势和需求。一位保险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银行系保险公司前期规模增长较快,资金运用的诉求较为强烈。成立资管公司之后,在资金运用方面将有更大的自主权,对于银保业务的发展将有更大的促进作用。”

    交银康联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把打造长期资金管理能力作为发展核心,一方面以受托管理母公司资产为起点,建设具备行业竞争力的资产管理团队,加强与母公司负债端的协同;另一方面借助交通银行和交银康联人寿风险管控的长期经验,依托品牌、渠道、客户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拓展第三方受托管理业务。”

    截至目前,综合性保险资管公司增至26家,其中,“银行系”资管公司包括2016年4月开业的建信保险资管,及近日获批开业的工银安盛资管、交银康联资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二轮审核问询函之回复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