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安凯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被要求说明净利润亏损加大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16:08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东方IC

    5月20日,*ST安凯(000868,SZ)发布公告称,深交所向其下发《关于对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中要求*ST安凯分析报告期毛利率同比下降的原因,说明报告期毛利率与行业整体变化情况是否一致;同时要求说明公司营收同比下降、净利润亏损加大的原因及合理性,并于5月29日前呈报相关材料。

    图片来源:*ST安凯官方公告

    《问询函》中显示,报告期内,*ST安凯实现营业收入31.47亿元,同比下降 4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3亿元,同比下降28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29亿元,同比下降214.0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45亿元。

    与此同时,《问询函》中还要求*ST安凯披露其2017年和2018年传统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收入、成本、毛利率情况,以及2017年、2018年计入营业收入的新能源财政补贴资金占新能源汽车销售收入的比例,并说明新能源财政补贴退坡的情况对其具体影响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摩根资管与中证指数合作推出A股Smart Beta指数

    下一篇

    特朗普指责中方破坏协议?外交部:美方又想混淆视听转嫁责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