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欲加之罪,何患无罪 ——“中国强制转让技术论”可以休矣

    新华社 2019-05-18 00:07

    “中国强制转让技术”,这一论调被美方在中美经贸磋商中拿来大做文章,有关人士大放厥词,你方唱罢我登场。其实,这个论调并不新鲜,是美国一些人为了打压中国发展制造的老掉牙的论调。去年3月美方公布的所谓“301调查报告”,就蛮横地给中方企业扣上了“强制转让技术”的帽子。长期以来,美方一些人喋喋不休指责中方企业,几乎到了病态的程度。

    中国历来高度重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从2000年以来,中国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就以年均近20%的速度增长,到2017年,这项投入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正如美国前财政部长、著名经济学家拉里·萨默斯说:“你问我中国的技术进步来自哪里,它来自于那些从政府对基础科学巨额投资中受益的优秀企业家,来自于推崇卓越、注重科学和技术的教育制度。”中国的科技进步是靠千千万万勤劳智慧、善于创造的人民实现的!对这个事实,美国一些人偏偏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他们并不是视力、听力有问题,而是脑子和心态有问题,结果得出一种世人都认为是脑残式的思维方式,而且还沉迷于其中不能自拔!(新华社)

    上一篇

    康美药业:5月21日“戴帽”ST 承认公司资金管理存重大缺陷

    下一篇

    卡特彼勒下跌1.7%,领跌道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