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瑞幸咖啡上市首日飙涨50%,高管称未来会持续补贴三年到五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8 00:0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瑞幸咖啡5月17日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交易代码LK,IPO首日开盘价25美元,较17美元发行价涨47.06%,市值接近60亿美元,5分钟内涨近53%,接近26美元。此前,发行价已位于指导区间的上限。截至发稿,涨幅有所回落,现报22.99美元,涨幅35.24%。

    至此,成立不满两年的瑞幸刷新了全球最快IPO纪录,也正式成为登陆国际资本市场 的中国新零售咖啡第一股。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敲钟现场,瑞幸咖啡高管也回答了投资者关切的一些问题。

    1,IPO后,加上B+轮1.5亿美元融资,瑞幸咖啡咖啡将获得近8亿美元资金,这些资金将主要用在哪些方面?

    答:我们会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门店拓展,以及品牌建设和市场培育上保持持续的大规模投入。从目前数据来看老用户留存率很高,回头客达到89.6%,我们的产品深受用户喜欢。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会坚持对用户进行补贴。

    2,怎么看待外界的不理解和质疑,包括一些很负面的评论?您是否认为遭遇了黑公关?

    答:正常的不理解和质疑很正常,但大家可以发现,瑞幸咖啡遭受的攻击和责难已经超出了正常质疑的范畴,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这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黑公关,做出了很多毫无底线的操作,目的是试图阻止我们IPO。瑞幸咖啡经得起质疑,我们欢迎正常的商业观察和舆论监督,但决不向黑公关低头。

    3,外界认为瑞幸咖啡通过大规模补贴抢占市场,大幅亏损,很难盈利,你们内部有没有一个盈利的时间表?

    答:再次重申,亏损符合我们的预期,通过补贴快速获取客户是我们的既定战略。我们会持续补贴,坚持三年到五年!通过降低门店成本,获客成本,提高我们的产品品质,降低产品到手价格,实际上是一整套系统性的成本结构创新,不是简简单的价格补贴。用户选择我们是从品质、价格到便利性综合考虑的结果。可以明确的说,我们会坚持快速的扩张,目前不考虑盈利。

    4,目前,国内咖啡市场的竞争,除了传统咖啡厂商加大投入,又有不少新的玩家入局,您怎么看?瑞幸咖啡未来会采用怎样的策略?

    答:国内咖啡赛道现在的竞争壁垒已经很高,包括资金、团队、技术、供应链等,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就是瑞幸的核心壁垒。我们欢迎多一些竞品,给用户更多选择,共同推进中国咖啡行业的发展。我们不管别人怎么做,坚持做好我们自己,坚持市场培育、坚持技术创新、坚守产品品质,保持高速扩张战略,持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和高便利性的产品。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跌348点

    下一篇

    康美药业:5月21日“戴帽”ST 承认公司资金管理存重大缺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