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车市都不行了?欧盟新车注册量连跌8个月

    华尔街见闻 2019-05-17 20:12

    欧盟4月新车注册量为130万辆,同比下降0.4%,是连续第8个月出现下跌。但其实也不用太过紧张,因为今年4月欧盟的新车注册量已是近10年来的第三高。

    受到英国脱欧僵局与国际贸易形势复杂变化影响,欧洲汽车市场近段时间阴云密布。

    据彭博周五报道,欧盟4月新车注册量为130万辆,同比下降0.4%,是连续第8个月出现下跌。

    图片来自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下同)

    其中英国车市4月遭遇重创,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4.1%。而欧盟另外四大市场,除了德国同比下降1.1%之外,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均有所增长,增长率分别为2.6%、1.5%、0.4%。

    欧洲乘用车市场4月注册量增速最快的国家为立陶宛,其同比增长42%;降速最快的国家为丹麦,其同比下降13.5%。

    今年前4个月,欧盟国家对新车的总注册量需求下降了2.6%,至530万辆。

    分国别看,1-4月意大利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4.6%,下降幅度位居欧盟五大车市之首,西班牙下降了4.5%,英国下降了2.7%。而德国与法国则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

    德国是欧盟汽车工业的龙头。4月份,在德国汽车制造商中,只有大众汽车的销量出现下滑,其下滑幅度为3.7%。宝马的销量上升7.7%,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销量则增加5.4%。

    虽然欧盟近段时间的车市遭遇了8连阴,但也不用太过于紧张。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统计,今年4月的欧盟新车注册量是近10年来的第三高,仅次于2008年与2018年。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英国脱欧僵局持续的影响,英国车市遭遇重创,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4.1%。

    彭博援引高盛的话说,英国经济受到政治不确定性影响,三年来让英国的经济规模比原本小了2.4%,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还将放缓。

    全球车市今年的日子都不好过

    据MarkLines截至统计,3月美国新车销量(包含通用和特斯拉预测值的速报值)同比下降2.7%至161万辆。1至3月美国市场累计销量同比下降2.5%至401万辆。

    中汽协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4.6%,1至4月销量同比下降12.1%;4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17.7%;商用车销量同比微增0.1%。

    中汽协对此解释称,目前消费者正等待更多优惠政策的出台,有明显的“观望情绪”,是导致中国车市低迷的直接原因。

    印度汽车制造协会本周也发布数据显示,印度4月乘用车销售同比下滑17.1%,至247541辆,汽车销量下降近20%,而整体机动车销量下滑16%,创2011年10月以来新低。

    华尔街见闻 胡琛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华闻传媒实际控制人股东引入海南日报 聚焦海南强化主业决心凸显

    下一篇

    恺英网络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