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盛资管削减新兴市场敞口 但增持中国股票

    华尔街见闻 2019-05-17 15:18

    此前,瑞银表示不再建议增持新兴市场股票,摩根大通称将减少新兴市场风险敞口,但这并不妨碍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对中国市场保持乐观。高盛资产管理此前也表示,已恢复做多中国境内股票,并于近期增持了A股股票。

    本周四,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受贸易争端影响,目前已经削减新兴市场货币及债券的风险敞口。

    CNBC对此认为,流入新兴市场的资金会大多依赖于美联储的廉价资本,并且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变化非常敏感。虽说高风险也能带来高报酬,但MSCI新兴市场指数在过去12个月内已累计下跌逾11%。

    除此之外,新兴市场货币也表现不佳。如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今年迄今就已经下跌了13%,成为阿根廷比索之后表现最差的新兴市场货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瑞银财富管理也在上周五发布的报告称,该公司已改变了投资组合、削减对新兴市场股票的敞口。

    瑞银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报告中表示,不再建议增持新兴市场股票:

    “整体来说,新兴市场的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但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在短期内打压市场信心。”

    摩根大通也已在12日表态,将通过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小幅减持来减少面向新兴市场的风险敞口。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降低新兴市场敞口,但这并不妨碍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对中国市场保持乐观。

    据彭博消息,高盛资产管理此前表示,已恢复做多中国境内股票,并于近期增持了A股股票。

    该公司执行董事David Copsey认为,关税不会破坏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在中国实施支持性政策之际,新兴市场将再次加速增长。

    今年以来,高盛卖方也多次唱多A股,给出的理由包括宏观基本面的改善、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以及新出台的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支持。

    Kinger Lau等高盛策略师在4月初发布报告称,如果投资者风险偏好恢复,沪深300指数在未来12个月中起码还有25%的上涨潜力。科创板的推出将成为A股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推动力。按照高盛的预测,沪深300指数将在未来一年中至少站上4900点以上。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封面及文中图均来自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舌尖上的以色列”在成都拉开帷幕

    下一篇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 “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