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眼睛跟着舌尖走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摄影展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00:23

    每经记者 张凌霄 罗微扬    每经编辑 杨 欢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极致的视觉体验后,味觉随之被触动,绝妙的体验随之而生,这就是舌尖的力量。

    5月15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摄影展”在成都市博物馆4F正式亮相,在近百幅摄影作品构建的美味秘境中,眼睛和舌尖将获得极致的体验。

    豆瓣的鲜、辣椒的香、鱼香的浓,川菜的味道早已飘到海外,俘虏了天涯的食客。追溯千年,四川早已开启了互联互通的大门——作为南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成都对于亚洲,乃至世界都不陌生。本次摄影展以美食为媒,诚邀天下客,领略婀娜多姿的亚洲美食图卷。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据悉,由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文联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专业摄影平台图虫、米拍、Costfoto合作的“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摄影大赛”历经了近1个月的征集期。大赛组委会从来自全球的1500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近百幅优秀作品。图片内容涵盖特色美食、美食人文。

    本次展览共分为四大主题板块:成都、味道、脸谱、耕耘。四个主题层层递进,通过对食物色香味的展现,挖掘食物背后的人文精神,充分体现了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深刻的文化内涵。

    “这次展览的摄影作品既让成都看见了世界,更让世界看到了成都。成都厚重的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川菜特色精髓,通过本次展览的呈现,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多国家多民族美食文化的融合。”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何军表示。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将持续到5月22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参观。

    优秀参展作品

    ▲剔透 吉兆割烹寿司,位于中国台北的一家店米其林餐厅。 photo by Annie Wang(中国)


    ▲想吃你的 中国成都的一对双胞胎姐妹手拿糖饼津津有味地品尝。 Photo by 陈桂芳(中国)


    ▲泰美丽 泰国曼谷拉查达火车夜市,燃起躁动的灵魂。photo by 李泽浩(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三连阳”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

    对话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吴威德:一道菜碰撞两种文明 多方激发合作动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