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稀土板块掀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09:44

    5月16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高,沪指站上10日均线。稀土板块掀涨停潮,农药、大飞机板块盘中表现强势。

    5月16日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2955.71,涨0.58%;创业板指报1533.67,涨0.33%。两市全天成交约52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北上资金今日重回净流出态势,全天净流出29.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3.2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86亿元。

    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板块轮番启动,赚钱效应良好。

    稀土永磁板块全天强势上演涨停潮,中色股份、横店东磁、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广晟有色等19只个股涨停。

    种植业板块延续强势,丰乐种业、农发种业涨停,北大荒、荃银高科亦涨超4%。

    大飞机板块午后拉升,炼石航空、爱乐达涨停,中航飞机、航天电子等涨超4%。

    国产软件、5G、华为概念等今日表现弱势。

    焦点个股美凯龙一字涨停,消息面上,红星美凯龙获阿里巴巴逾43亿元战略投资。

    消息面上,统计局5月16日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67城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较上月增多2城。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扩大,二手住宅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微扩。

    据环球网援引多家外媒今天凌晨消息,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几乎所有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

    对此,华为公司作出回应称,华为是5G电信设备领域无可比拟的领导者,我们也愿意和美国政府沟通保障产品安全的措施。如果美国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最终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合理的限制也会侵犯华为的权利,引发其他严重的法律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主持例行发布会。记者提问,据报道,连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对记者称,中国的经济不太好,中方十分渴望与美方达成经贸协议。中方是否认同美方看法?中方如何评估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影响?耿爽回应称,美方的说法毫无依据。他们又不是中国的经济主管部门,凭什么总就中国经济对外进行发布,而且内容完全虚假不实。事实上,中国经济一直保持平稳增长,呈现积极向好势头。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会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完全可以克服。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抵御任何外部风险和冲击。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阙波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上透露,上交所要求中介机构勤勉尽职、履行好尽职调查义务和审慎把关责任,切实发挥资本市场“看门人”的作用。要求证券公司充分了解客户,提示科创板相关风险,通过发布工作通知、举办培训,开展专项现场检查,严防“垫资开权限”,督促证券公司把好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交易的首道“保护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京东战投的“小熊U租”获数亿元B轮融资

    下一篇

    农场破产案例上升 美国农民不想成贸易战“炮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