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全线反弹,“吃肉喝酒”强势领涨,五粮液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16:23

    每经编辑 王鑫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三,A股三大指数全线反弹,沪指上涨1.91%,上探10日线。两市全日呈单边上涨走势,成交量有所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38.68点,涨1.91%,成交额2263亿。深成指收报9259.03点,涨2.44%,成交额2865亿。创业板收报1528.69点,涨2.28%,成交额816亿。今日两市共114只个股涨停,16只个股跌停。

    盘面上,人造肉概念再度走强,双塔食品、丰乐种业、艾普股份、维维股份、金健米业悉数涨停。白酒板块成全日领涨中军,板块涨幅高达5.97%,泸州老窖午后涨停,五粮液、洋河股份、古井贡酒、今世缘等均大涨7个点以上,五粮液报收109.9元,创历史新高。种植业与林业板块热度不减,丰乐种业再次涨停,短期内已涨停8次。

    资金面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近13亿元,结束4月30日以来持续净流出的局面。

    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前五:银行、券商、保险、煤炭、白色家电。主力净流入概念板块前五:超级品牌、白酒、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中字头。主力净流入个股前五:五粮液(7.76亿元)、贵州茅台(5.76亿元)、美锦能源(4.59亿元)、格力电器(4.25亿元)、华胜天成(3.34亿元)。

    主力净流出行业板块前五:通讯行业、电子元件、电信运营、金属制品、电子信息。主力净流出概念板块前五:太空互联网、网络直播、高送转、知识产权保护、在线教育。主力净流出个股前五:二六三(-3.17亿元)、航天通信(-2.87亿元)、三安光电(-2.72亿元)、青农商行(-1.85亿元)、亨通光电(-1.64亿元)。

    机构观点

    天风策略刘晨明团队认为,从中长期维度看,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进程的进一步加速,外资持续放量流入A股将成为常态,以价值投资为代表的海外资金将成为A股市场极为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

    天风宏观宋雪涛表示,A股4月中旬以来进入“N字型”第二笔。在内生调整需求和外部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下,仓位适当谨慎,短期看好业绩稳健的核心资产。对市场中期方向保持乐观,关注5月下旬之后估值重新修复的可能,有望回归科创成长的主线。

    另外,招商策略研究张夏指出,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2018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整体业绩在2018年报中跌至负增长,一季度出现小幅反弹。整体A股盈利情况出现变化的同时,不同行业的业绩增长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比如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资源品行业已经不能像往常那样带来巨额利润增量,而中游制造、信息技术类企业已经培育出新的增长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日研报精选:“喝酒吃肉”行情有望持续 (附股)

    下一篇

    世纪鼎利:部分发起人股东违反《发起人协议》承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