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湖州:对老赖开展不定期、不间断凌晨拘捕行动

    北京头条客户端 2019-05-13 00:05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强化强制执行措施若干意见(试行)》从2019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被称为浙江法院“史上最强强制执行措施”。

    据湖州市中院消息,湖州法院于”五一"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局长例会,明确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的配套措施,要求全市法院全部成立执行案件违法制裁工作专班,从五月起以凌晨拘捕专项行动和打击拒执专项行动为载体,除中院每季组织全市法院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外,要求各基层法院以人民法庭为单位,每月不定期、不间断开展凌晨拘捕行动,为下一步打击拒执犯罪搜集固定证据,打好基础,形成严惩拒执行为的高压态势。通过用好用足法律赋予的强制手段,努力构建“当事人主动履行为主,强制执行为辅”的良性工作格局。

    据悉,1至4月,湖州法院已将2167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5245人次,拘留479人次,罚款757人次,并将24名涉嫌拒执犯罪的被执行人移送公安立案侦查,已判决6名“老赖”。(北京头条客户端)

    上一篇

    英超大结局:曼城4球逆转卫冕成功 三人并列最佳射手

    下一篇

    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区位优势化为经济优势 大国枢纽助陕西追赶超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