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利空出尽?沪指3000点面临3大阻力,弱市赚钱攻略收好不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2 21:01

    在周末,很多机构认为利空出尽后市看涨,但也有少数分析人士认为,利空并未出尽,后市沪指反弹空间有限,需控制好仓位风险。在市场处于关键位置时,是多数人看对还是少数人看对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年线关键位置,周五,A股出现了大幅反弹。

    火山君发现,在周末,很多机构认为利空出尽后市看涨,但也有少数分析人士认为,利空并未出尽,后市沪指反弹空间有限,需控制好仓位风险。

    长期来看,股市是少数人赚钱的地方。在市场处于关键位置时,是多数人看对还是少数人看对呢?

    相信不少小伙伴对此感到困惑,今日,火山君就来聊聊。

    (一)

    周五盘中,在加征关税的消息落地之后,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而沪指盘中最低点离年线很近,当日最低点是2838点,年线位置在2822点。

    对于这样的大涨,很多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有所增加。

    在周末,火山君发现,大部分的市场人士认为利空出尽后市看涨。但有个别分析人士认为利空并未出尽,后市沪指反弹空间有限,应该谨慎一些,要注意控制好仓位风险。

    股谚说:七赔二平一赚钱。可见,股市中赚钱的是少数人,所以那些少部分人的市场观点也应该要引起重视。

    火山君发现,周五盘中,券商保险的上涨对指数带动明显,如中国平安大涨6.16%,中信证券大涨4.35%。本周一到周四,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金额达174.09亿元,另外,由于周五北上资金没有交易,所以市场的抛压会小一些。

    从资金线来看,周四就刚好跌至牛熊分界线了。从沪指来看,目前上方的缺口以及3070点的牛熊分界线的阻力很大,3000点上方的套牢盘较多,可见沪指若想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也是阻力重重的。

    回顾历史可以发现,沪指在去年2月的大跌中,跌破了牛熊分界线,后来反弹受阻于牛熊分界线以及密集套牢盘的压力。在后来持续下跌的过程中,一些知名私募坚定看多后市,也没有改变沪指的下跌趋势,可见,不要与趋势作对。

    与去年2月有所不同的是,目前沪指下方面临年线的支撑,去年2月是年线和牛熊分界线都被大幅跌破了。所以,目前的年线非常的关键。

    所以,虽然A股周五大涨,但是在下周里,沪指将面临阻力位的考验,在市场出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时候,还是需要谨慎一些。火山君发现,目前资金线面临着牛熊分界线以及2016~2017年箱体上沿的支撑,这次资金线能否企稳非常关键。

    (二)

    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对优质公司是一个利好,对垃圾股是一个利空。

    5月10日盘后,深交所公告称,决定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凯迪生态、金亚科技、千山药机、皇台酒业5家公司股票上市,5月15日起暂停龙力生物、德奥通航2家公司股票上市。

    5月1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并讲话,其中指出:

    要探索创新退市方式,实现多种形式的退市渠道。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触及退市标准的企业坚决退市、一退到底,促进“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及时出清。

    保荐承销、审计评估、法律服务等中介机构要归位尽责,切实发挥好资本市场“看门人”作用,严格履行核查验证、专业把关等法定职责,督促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真实披露。对于执业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甚至与上市公司等相关主体串通违规的,实行一案双查,决不姑息。

    提高违规成本是核心举措。积极推动《证券法》《公司法》《刑法》修改和相关司法解释制定,创新执法手段,研究优化公开谴责、代位诉讼、有奖举报等制度机制,加大惩戒力度,增强监管震慑力,让做坏事的人必须付出代价,让心存侥幸的人及时收手。

    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必须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一是不披露虚假信息,二是不从事内幕交易,三是不操纵股票价格,四是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对持续规范经营的优质上市公司要在融资、并购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提升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对乱象频出的问题公司和风险公司要重点聚焦、严格监管,做到“抓两头、带中间”。

    这表明,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需要注意回避垃圾股的风险,同时,优质公司将会获得更多资金的青睐。另外,随着市场不确定因素的增加,优质公司也会成为避险资金的一大选择。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有分析人士认为,消费股和固定资产投资方面的股票值得留意,如百货超市、医药、光伏等。据一季报来看,高毅资产的冯柳介入了多只医药股,另外,养老金的持股值得进一步研究。近期,光伏股福斯特、金域医学等不惧大盘调整,股价表现稳健。

    5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CPI和PPI数据,其中显示,从同比看,4月CPI上涨2.5%,涨幅比3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1%,影响CPI上涨约1.19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1.7%,影响CPI上涨约1.35个百分点。在食品中,鲜菜价格水平仍处于高位,同比上涨17.4%,影响CPI上涨约0.4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4.4%,涨幅比上月扩大9.3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一些主营收入中生鲜占比高的超市股值得关注,如永辉超市等。

    火山君发现,弱市是检验股票质地的好时机,复盘一下去年的股市,还是有一些优质股(剔除当年上市的次新股)取得了正收益。如上海机场、海天味业、苏泊尔等。这些个股在底部刚启动时候,恰好遇到大盘的调整,但是它们比较抗跌,由于业绩表现好,机构重仓,所以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持续上涨行情。如上海机场在2017年4月大盘调整的背景下,涨到了2015年的历史高位附近,并且做强势横盘,后来股价表现我行我素,在2018年依然取得14%的正收益,在周五股价又创出了新高,走势相当彪悍。

    所以,对于弱市之中,对于那些机构重仓的低位强势股值得进一步去研究。看公司基本面怎样,业务前景如何。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业绩再好,若机构没大举介入,股价也可能表现一般。

    (声明:投资有风险,独立判断很重要。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童年的回忆消失,小霸王游戏机团队解散?CEO回应:现在非常敏感

    下一篇

    因股权代持、公司财务核算不规范,这家私募一天连“吃”3张罚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