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兴铁资本将股权转让给江西金控 拟退出恒邦财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8 12:20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近日,恒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之一兴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铁资本)通过公开挂牌交易,将所持恒邦财险3960万股股份(约占恒邦财险总股本的1.92%)转让给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金控)。

    股权转让后,江西金控持有恒邦财险的股份变为45160万股,持股比例变为21.92%,而兴铁资本将退出恒邦财险股东行列。江西金控表示,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恒邦财险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图片来源:恒邦保险公告截图

    目前,该股权转让尚待银保监会的批准。公开资料显示,恒邦财险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20.6亿元,是第一家总部设在江西的全国性法人保险公司,主要业务经营范围为机动车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特殊风险除外);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农业保险;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数据显示,2018年恒邦财险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利润总额1327.6万元,实现净利润799.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兴铁资本退出的同时,恒邦财险的另一家股东也在酝酿退出。江西省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显示,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挂牌转让所持有恒邦财险33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60%),挂牌转让底价5208.5万元。该股权转让的挂牌时间为4月25日,截止日期为5月24日,周期为一个月。

    对于受让方的条件也并未做出限制,意向受让方只要为为合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符合《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8〕5号)的相关规定、国家法律和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等,均可参与竞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午间公告

    下一篇

    香港交易所:北向交易2019年第一季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季度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