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Uber获华尔街首个买入评级:对标亚马逊

    华尔街见闻 2019-05-02 09:14

    Uber对亚马逊的对标,终于得到了分析师的积极评价,也让这家即将上市的公司获得了来自华尔街的第一个“买入”评级。不过,把自己类比为亚马逊的公司比比皆是,Uber又到底有多像亚马逊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Uber对亚马逊的对标,终于得到了分析师的积极评价,也让这家即将上市的公司获得了来自华尔街的第一个“买入”评级。

    给出买入评级的是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Ygal Arounian。这名分析师在研报中提到,Uber为食品外卖、货运和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机会的平台,正在“捕捉完全变现的潜力”。“说它只是一个汽车共享平台,会低估了整个公司的在未来数年内,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消费者分布生态系统的DNA。”

    Uber计划在5月9日进行IPO定价,5月10日正式在纽交所开市交易。

    根据Uber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材料,其IPO定价在44至50美元之间,发行1.8亿股股票。彭博报道称,Uber计划筹集90亿美元的资金。

    Uber通常被用来和已经上市的北美网约车公司Lyft对比。Lyft在3月29日挂牌上市,上市次日即大跌20%。这一暴跌直接影响了Uber的IPO前景,而这又反过来再度施压Lyft股价。截至5月1日周三收盘,Lyft股价报58.75美元,已经较上市发行价72美元跌超18%。

    但Uber和Lyft在经营方向上有明显区别。Uber此前在招股书中坦承了盈利困难,“预计在可见的未来运营支出会显著增加,可能不会实现盈利”。不过,该公司进军了多项业务,包括外卖、共享电动单车和自动驾驶,并大力推动国际化,将自身定位为全球运输平台而非烧钱中介。

    这一定位大有对标亚马逊的意味。亚马逊是华尔街“亏损中成功”的著名案例,该公司在1997年上市后亏损长达20年,但庞大的前期支出没有白费,亚马逊最终成为了影响力显著的电商平台。

    不过也有分析观点认为,Uber和亚马逊根本不能相提并论。CNBC援引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金融教授Aswath Damodaran观点称,类比亚马逊已经成为了“每一个亏损企业获得高定价的辩护理由”,而亚马逊和其他公司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亚马逊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公司聚焦营收和现金流的提高,并强调有意把利润重新投入到长期增长中。

    D.A.Davidson的分析师Tom White对Uber的态度就更为谨慎。他对Uber给出了中性评级和53美元的目标价,认为Uber的收入增长与“不确定”的利润路径和利润率萎缩的风险相互抵消。

    上一篇

    天皇退休交班了,但更多的日本人却不敢退休

    下一篇

    一个词撼动全球市场 所有人都在琢磨美联储主席什么意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