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球鞋交易平台“毒”估值10亿美元 男性消费风口来了?作为直男的你会被种草吗?

    华尔街见闻 2019-05-02 08:27

    球鞋交易平台「毒」近期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DST(Digital Sky Technologies),据接近交易的相关人士透露,毒的本轮投后估值已达十亿美元,进入独角兽行列。

    图片来源:摄图网

    女性种草社区的头牌当属小红书。去年6月,小红书完成超3亿美元财务投资,11月淘宝开始内测接入小红书,正式成为巨头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阿里巴巴领投小红书D轮融资后,也让小红书成为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腾讯和阿里巴巴投资的创业公司。

    依葫芦画瓢,前有瞄准女性种草估值30亿美金的小红书,后就出现了瞄准男性种草的今日头条「新草」与知乎的CHAO。

    36氪独家获悉,球鞋交易平台「毒」近期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DST(Digital Sky Technologies),据接近交易的相关人士透露,毒的本轮投后估值已达十亿美元,进入独角兽行列。

    DST在中国的投资项目包括美团点评、小米、滴滴、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等。据36氪了解,2018年「毒」曾获得来自高榕资本、红杉资本中国、普思资本的数千万美元融资。

    毒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球鞋转卖平台,通过C2B2C的模式,作为中间鉴定方和平台方,将买卖双方精准对接。具体来说,买家拍下球鞋后,卖方需要自己发货到毒,经过鉴定后,再由毒寄送给买家。据了解,毒目前的盈利模式是抽取卖方成交价的7.5%-9.5%作为佣金,以及收取买家的鉴定费(5元/件)。

    接近此次交易的相关人士向36氪透露,2018年中旬毒每月GMV已经接近2亿元,保守测算,预计2018年全年可达20-30亿元,2019年达到60-70亿元。根据易观千帆提供的数据,2019年3月毒的月活超过140万。

    淘宝数据显示,2018年以潮牌为关键词的搜索量超三亿,“国潮”年搜索量超4000万次,以工装裤为代表的国潮商品成交暴涨近三倍,BB霜和口红成为95后男生的新宠,“每五个男生就有一个使用BB霜”。

    你怎么看?

    上一篇

    “奥马哈的神喻” :巴菲特的十大预言 都成真了吗?

    下一篇

    今年全国棚改计划开工量减少5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