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完美世界2018利润增长13.38%背后:精品老游戏抵抗了不佳大环境

    经济观察报 2019-04-30 16:57

    4月29日,A股上市公司完美世界发布2018年度财报及2019年Q1财报。完美世界2018年营收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净利润17亿元,增长13.38%。

    在2018年整个游戏影视大环境不佳的前提下,在该领域耕耘15年的完美世界保持了稳健增长。2019年,行业大势回暖,完美世界业绩相比去年也有了较大提升。2019年Q1营收20.42亿元,同比增长13.26%,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34.95%。剔除院线业务影响后,游戏及影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32.80%。

    完美世界业务主要分为游戏和影视两个部分。其中游戏是主要收入来源。

    2018年,完美世界游戏业务实现收入54.21亿元。报告期内,端游产品《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等,手游产品《诛仙手游》、《神雕侠侣》等,均为上线多年依然保持稳定流水的精品游戏,此类运营成熟的产品有效降低了完美世界的运营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完美世界在游戏版号恢复审批后,已经上线了一款手游大作《完美世界》,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9年3月,《完美世界》手游正式上线,上线12小时新增用户突破260万人,首日即达到当日iOS免费榜第一,上线四日取得iOS免费榜、畅销榜双榜第一。目前,《完美世界》手游稳居iOS畅销榜前列。

    完美世界预计还将推出《神雕侠侣2》、《新神魔大陆》、《云梦四时歌》、《梦间集天鹅座》、《新笑傲江湖》、《我的起源》等数款涵盖多种类型和题材的新游戏。

    影视剧收入是完美世界第二大收入来源。2018年,影视业务收入26.13亿元,同比增长14.62%。其中电视剧收入17.49亿元,同比增长55.01%。

    2018年年初至今,完美世界出品的《烈火如歌》、《忽而今夏》、《归去来》《最美的青春》、《香蜜沉沉烬如霜》、《娘道》等电视剧、网剧相继播出,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电影方面,公司推出的网络大电影《灵魂摆渡·黄泉》、《河盗》及由张艺谋执导的史诗传奇电影《影》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及市场收益。综艺方面,完美世界参与投资制作了《欢乐中国人第二季》、《向往的生活2》、《无限歌谣季》、《极限挑战4》等综艺节目。

    2019年,完美世界预计投资的影视作品类型多样,同时,一批筹备中、正在拍摄或后期制作中的正能量、主旋律剧集也将陆续面世。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封面及内文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视频 | 移动“5G未来世界展” 华为 Mate X折叠屏手机的亮相引发现场嘉宾轰动

    下一篇

    波音又出事!被曝偷改737MAX安全配置:不加钱不提醒故障、察觉隐患后还坚持飞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