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单被抽成25%、时薪不到9美元!优步IPO前夜,美国六城市司机计划抗议薪酬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30 09:30

    美国旧金山、芝加哥、洛杉矶、圣地亚哥、费城和华盛顿特区这六个城市的优步司机计划在优步上市两天前关闭优步APP12个小时,作为抗议低工资和恶劣工作条件的方式。据悉,优步和Lyft的司机时薪仅略高于8.5美元。此外,优步和Lyft分别会从每位司机的每单中抽成25%和20%。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余冬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旧金山、芝加哥、洛杉矶、圣地亚哥、费城和华盛顿特区这六个城市的优步司机计划在5月8日(即优步正式在美国上市两天前)关闭优步APP12个小时,作为抗议低工资和恶劣工作条件的方式。此外,代表优步和Lyft司机的Gig Workers Rising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称,在5月8日当天,司机们也将在优步旧金山总部外举行另一场抗议活动。

    这位发言人还补充称,大约有“数百名司机”可能会参加8日的抗议活动,但洛杉矶和旧金山两座城市预计将会有更多的人参与。据悉,这些司机们的要求包括员工福利计划,如医疗保健、节假日工资和在优步管理结构中的代表权。福克斯新闻援引一份研究报道称,优步和Lyft的司机时薪仅略高于8.5美元,这在美国的一些州要比法律规定的最低时薪还低。

    那么,这些准备抗议的优步司机的诉求合理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注意到,旧金山的法定最低时薪为15美元、洛杉矶的法定最低时薪为14.25美元、华盛顿特区的法定最低时薪为13.25美元、芝加哥和圣地亚哥的法定最低时薪均为12美元、费城的法定最低时薪为7.25美元。也就是说,在这六座城市中,仅费城的最低时薪低于8.5美元,其余五个城市的最低时薪都远远高于8.5美元。

    此外,据ridestar报道,优步和Lyft分别会从每位司机的每单中抽成25%和20%。更糟的是,就连支持、喜欢优步的司机们也承认,油价的上涨进一步挤压了他们的钱包——过去一个月费城地区的汽油价格上涨了近1/4。

    参加抗议的司机们要求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28美元,他们表示,如果考虑到汽油、通行费和其他费用,他们的最低时薪需要达到至少17美元。经常来往机场的Lyft司机卡里姆·拜乌米(Karim Bayumi)在提交给CBSNews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为乘客提供必要的服务,但优步和Lyft投资者却是唯一受益的人。”

    优步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招股书显示,截止2018年12月31日,优步在全球拥有约390万名司机。自2015年以来,全球的优步司机已经通过优步赚了782亿美元。此外,自2017年7月优步开始在APP上为乘客提供向司机付小费功能以来,全球的优步司机们还累计获得了12亿美元的小费。

    知情人士表示,优步预计将于5月9日为IPO定价,并将在10日在纽交所开始交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04月30日 公告停牌个股(名单)

    下一篇

    物业成“拦路虎” 充电桩进小区难上加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