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上资金流入45亿元,300只个股跌停,谁干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9 21:19

    上周沪指连续调整,今日沪指依然是惯性下跌,300只个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共计净流入45.33亿元。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大盘6连阴啊,这调整的也太多了吧......

    别慌,4月24日那天沪指是小幅高开,然后收了一根假阴线,当天还是微幅上涨0.09%。

    大哥,你别逗我了,这和没涨有啥区别啊!

    上周沪指连续调整,今日沪指继续收跌,300只个股跌停,2900多只股票下跌。

    工业大麻、氢能源等前期热门的股票集体“上演”跌停潮。股民的心情啊,就像被“绞肉机”给绞了一样,哪里还会去管那根假阴线。

     

     

    300只个股跌停

    上周沪指连续调整,好像调出了惯性一样。今日,沪指小幅高开后,便迅速跳水,其跌幅一度超过1%。随后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则护盘走高,上证50指数大涨逾2%,沪指也一度上涨至3100上方。

    午后,茅台等白马股涨幅有所收窄,沪指又开始迅速回落,两市跌停股数明显增多,截至收盘,两市跌停股数达到300只,2900多只股票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77%,深证成指跌1.62%,创业板指跌2.55%,两市全天成交6458.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全天共计净流入45.33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流入38.19亿元,深股通渠道净流入7.14亿元。

    什么原因导致A股持续调整?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内外环境来分析,A股调整显然是自身的原因,而非受外部冲击影响。市场出现大面积跌停,主要有三点原因:

    一是近期不断有公司爆雷影响市场人气,所以今天盘面杀跌的个股很多都是中小市值的股票,有些股票一季报仅管只是小幅下滑,也被市场无情抛弃。

    1月底的A股上市公司业绩爆雷让不少投资者记忆犹新,然而,4月底上市公司业绩“变脸”又开始卷土重来。

    4月26日(上周五)午间,金盾股份业绩突变,原本说好的盈利1亿,突然间变为巨亏18亿。公告一出,金盾股份当天下午股价直线跌停,2.45万股东“关灯吃面”。

    同一时段,多家公司纷纷爆雷:

    4月26日,市值仅16亿的*ST富控公告55亿元巨亏,原预计亏19.8亿元。一字跌停!

    4月26日,银亿股份,原预计净利2亿至4亿,修正后预亏5.7亿至6.3亿。一字跌停!

    4月26日,华业资本,原预亏46.52-50.51亿元,更正后预亏62-66亿元。暴跌!

    在前一天的4月25日,ST秋林,原预计盈利约8000万元,更正后亏39亿元到43亿元。连续一字跌停!

    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4月28日晚间,又有一批公司纷纷发布年报,亏损金额不断攀升,18亿元、20亿元、29亿元、48亿元。

    面对一些公司年报交卷前突然业绩“变脸”,监管部门也火速“出手”。ST欧浦、*ST富控、ST秋林等公司均收到了交易所的监管类函件。

    二是市场还处于新的政策适应期,期指松绑之后,市场并未完全适应过来。

    三是对于市场扩容的预期依然很强烈,所以今天市场出现了杀小票估值的情况。

    不过,还有一个现象也是值得警惕,这也是A股持续下跌的一个诱因:

    工业大麻、氢能源、石墨烯等前期强势的个股集体上演“跌停潮”

     

    北上资金净流入45亿元

    盘面虽然凄惨,但也不是没有一点亮点。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共计净流入45.33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流入38.19亿元,深股通渠道净流入7.14亿元。为近一个月时间单日最大净流入量。

    投资者都非常清楚,此前A股的一波行情和北上资金有着很大的关联,今日北上资金的流入或给持续调整的A股带来一丝曙光。

    有投资者可能会问,今日题材股差不多是全军覆没,漂亮50大涨,明日会不会又来个漂亮50下跌,题材股又来个反弹呢?

    究竟该买什么样的股票呢?干脆告诉我买什么股票能涨就好了!说实在的,这个问题谁知道,谁就是股神了,呵呵......

    巨丰投顾认为,短期反弹的呼声还是逐步升级。不过,此处能否继续反弹,需要关注成交量能否释放。而今日看,仍无大的起色,那么就只能等待明日的表现之后再做定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从今日开始的反弹仅是象征性的反抽,那么需要注意指数再次的杀跌,毕竟此次3288点以来的回调周期加上,力度加大,预示着回调的空间也会加大。

    所以,短期仍需继续保持仓位观望,即便操作也是超短线的博弈以及小幅的试探性加仓行为。当然,对于大盘来讲,中期向好趋势依旧为发生改变,短期的回调也是持续上行后的阶段性回踩,只不过此次回踩的空间稍微延伸,建议耐心等待计划性回调结束的信号释放。

    A股何去何从?

    源达投顾:今日市场再度遭遇调整,一方面,A股迎来了最糟糕的一个年报披露季,年报尚未披露完成,亏损股数量和亏损金额已经创历史新高。爆雷潮升级,据统计,两天时间至少10家公司暴雷,合计巨亏315亿元。盘面上看,从指数自身来看,前期的调整主要是由创业板指带领沪指出现回调,而近期调整则是由沪指带领的,主板权重调整的同时,前期的热门股出现补跌,热门板块也出现回调,主板与创业板短期形成双杀局面。另一方面,从成交量方面来看,近期量能较前期市场有所萎缩,加上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对市场的反弹形成制约。

    今日市场整体维持震荡走势,上证50大涨收复5日均线,后市行情有望进一步延伸。由日线级别看上证指数,当前位置基本保住了重心位,长长的下影线金针探底,为后市企稳埋下了伏笔。由成交量角度看,市场人气并未明显放大,震荡运行节奏或有延续。由创业板指走势来看,重心步步下移,成家量萎缩,未见止跌迹象,后市行情有待进一步演绎。

    今日市场总体维持弱势格局,临近五一,市场人气未见明显聚集,行业中银行和保险护盘迹象浓重,叠加节前因素影响,市场成交量趋于谨慎。当前主要是权重个股表现,科技表现相对低迷,总体来看,近期持续性不佳,因此不宜追高,多看少动为宜。后市配置方面,可持续关注稀缺科技成长,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和流动性宽松,以及渗透率低、成长空间大的行业,建议择低择优布局。

    湘财证券:从4月25日击穿趋势支撑底线后的市场表现来看,盘面突然变的异常脆弱,跌停个股快速增加,而涨停个股则明显减少,而且涨停个股持续性大打折扣。

    尤其是今天上周末比较抗跌、并且涨停的品种,今天则处在了跌停的位置,种种迹象已经说明市场明显转弱的现实,也与我们上周对大盘中级调整的预判完全一致,投资者需要尽快从前期的进攻策略转向防守策略。

    大盘的变脸是在预期之中的,从历史来看,任何一次的阶段性上涨之后都迎来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截止目前无一例外,尊重趋势、顺势而为,做好防守是当下市场的主要策略。

    华讯投资:就今天市场表现来看,一方面是延续了上周周线形成的中阴走势,另一方面则反映出年报季报接近尾声,个股地雷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我们注意到上周,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均出现不小的跌幅,沪综指报下跌5.64%,深成指下跌6.12%,创业板指下跌3.38%,其中沪综指、深成指都创下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最大周跌幅,而与此同时,年报、季报又再度出现个股地雷,这更使得投资者害怕反弹行情已经结束,因此可以看到当早盘指数出现快速下跌的时候,很多个股又都出现了前两年那种毫无抵抗的直线下跌。可以说这样的表现对普通投资者的信心和承受力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那么该如何看待这样的走势呢?

    首先我们并不认为行情已经结束,起码市场不可能再倒退回到前两年那样的走势。根本原因就在于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股市环境,早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

    其次,近期的调整更大原因还是在于市场经历了大幅反弹之后,伴随着年报、季报的公布,个股出现了结构性的调整。我们在之前的文章曾经分析过,为什么这轮反弹过程中屡屡会出现令人瞠目结舌的妖股。很重要的的一个原因就是在前两年的持续下跌中,很多个股跌幅大而且跌的速度还快,由此不仅套住了原本的主力资金,甚至有些是套住了各类大股东,本身就存在着强烈的自救意愿,所以借助着市场的反弹以及各种各样的题材,通过自救以期顺利出逃就成为了他们的首选目标,这就造成了前期恶炒这类妖股的局面,但是假的就是假的,丑媳妇终究还是要见公婆的,伴随着年报、季报的公布,各类伪装将会现出原形,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近期一直强调“在没有突发外围因素的影响下,市场很难在短期内形成新的单边上涨走势,接下来更多的将是针对个股、以回归公司基本面为特征的结构性行情”的原因。

    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尽量规避那些股价虚高、基本面乏善可陈,尤其是存在明显瑕疵的个股,另一方面立足于中线,通过分析企业报表,寻找那些产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个股,尤其是那些具备较明确成长性的个股,耐心等待买点的再度出现。

    天风证券表示,在shibor3个月已经大幅反弹半个月、市场已经快速调整一周以后,当前我们并不建议相对收益投资者再系统性降低仓位。理由在于,三季度流动性很大概率相对二季度明显改善,届时市场将再次具备系统性机会。

    当前仓位下,重点以调结构为主:

    1、5月以防御思维为主,交易“通胀预期”,推荐银行、医药、黄金等类滞胀下相对占优的金融和消费。

    2、6月开始备战成长+券商,逐渐尝试增加进攻品种。三季度通胀压力最小,同时是科创板和建国七十周年的关键窗口期,流动性改善的预期将在二季度末逐步形成。届时很可能是全年第二波成长股的系统性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汇管理局:允许银行为个人“海淘”提供电子支付服务

    下一篇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耗资3亿元增持926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