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一季度调仓换股大揭秘:王亚伟、林园动向曝光!这10股最受关注(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6 17:43

    随着今年一季报的密集披露,百亿私募调仓换股的个股也逐渐曝光,其中高毅资产爆买平安银行近16亿元,而“一哥”王亚伟除了坚守三聚环保之外,还新进科远股份,赚了近50%。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行情见涨,在市场经历3年弱市之后,市场的信心开始逐渐恢复。今年一季度A股可谓是气势如虹,各大指数大幅上涨,指数平均涨幅均在20%以上,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头羊。

    而随着今年一季报的密集披露,百亿私募调仓换股的个股也逐渐曝光,其中高毅资产爆买平安银行近16亿元,而“一哥”王亚伟除了坚守三聚环保之外,还新进科远股份,赚了近50%。

    高毅资产爆买平安银行近16亿元

    A股行情见涨,私募基金的仓位也是节节攀升,4月份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平均仓位达到74.87%,创下了近一年新高。而随着今年一季报的密集披露,知名私募的最新持仓个股也逐渐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高毅资产的明星基金经理邓晓峰在今年一季度对平安银行进行了爆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邓晓峰管理的“中信信托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携手进入了平安银行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列第九和第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总量达1.16亿股。按照4月26日的最新收盘价13.79元计算,高毅在平安银行上的持股总市值近16亿元。

    此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出现在21只个股的一季报中,其中新进持有伟星股份、丽珠集团、立思辰、辰欣药业、圆通速递、广日股份、索菲亚等个股。另外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还对奇正藏药、精锻科技、国检集团、海信家电、金域医学、康缘药业等个股进行了增持;锐进四十三期高毅晓峰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新进福晶科技、承德露露、海正药业、平安银行、深信服等个股,并对光威复材、中环股份进行了加仓。

    截至4月26日,北京老牌私募淡水泉在一季度重点介入了物联网龙头股新大陆,并对水晶光电、驰宏锌锗进行了加仓。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淡水泉旗下“淡水泉精选1期”新进成为新大陆第十大流通股东。一季报显示,新大陆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另外,作为淡水泉长期看好的重点标的,今年一季度天士力也被淡水泉重点持有,截至一季度末,淡水泉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持有天士力2403.48万股,持有市值4.69亿元。

    王亚伟坚守三聚环保,林园新进葵花药业

    私募大佬王亚伟的持仓也备受关注。一季度,千合资本对于近两年重点介入的三聚环保微幅减仓20万股至4700万股,仍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截至4月26日三聚环保收盘价为10.4元,千合资本的最新持股总市值4.88亿元。不过三聚环保年内涨幅仅5.69%,而2018年全年大跌63.49%。王亚伟旗下另外一只产品“昀沣9号”新进成为科远股份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和最新持股总市值分别为70万股和1092万元。截至4月26日收盘,科远股份年内涨幅达48%。

    另外一位“民间股神”林园旗下的产品林园投资21号私募投资基金现身3只个股,其中新进葵花药业288万股,继续持有皮阿诺21.7271万股,继续持有片仔癀388.2257万股。

    而北京和聚投资旗下的和聚平台基金现身5只个股的一季报,其中新进皖天然气303.06万股,新进金洲管道238.15万股,新进石化机械290.1418万股,另外对道氏技术增仓264.75万股,期末共持有557.64万股。不过,和聚投资对云天化进行了减持,但是期末还是持有554.89万股。

    此外,刘明达旗下的明达投资兴享进取明达1号基金在今年一季报中现身3只个股,其中增仓强力新材20万股,期末共持有212.97万股;新进持有同有科技194.56万股;同时减持了东阳光147万股,期末共持有2893万股。而知名私募鼎萨投资旗下的锐进12期鼎萨证券投资基金新进3只个股,其中新进高德红外441.69万股,新进台基股份200万股,新进凯撒文化957万股。

    私募参与调研家数与调研股票数量均创年内新高

    今年一季度A股各大指数大幅上涨,指数平均涨幅均在20%以上,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头羊。深成指以36.84%的涨幅领跑三大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以35.66%和35.43%分别列为第二和第三。记者注意到,A股指数大涨主要得益于科技行业的上涨,今年一季度行情主要以科技股为主线,其中中证信息行业以平均46.62%的表现排名第一。

    随着A股行情见涨,私募基金的仓位也是节节攀升。4月份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平均仓位达到74.87%,创下了近一年新高。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份7691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达到20.33%。其中7263只股票策略产品实现正回报,比例为94.44%。收益实现翻倍的股票策略产品达到51只,收益在50%以上的有367只,最高收益率更是高达431.46%!

    同时,私募机构的调研热情持续升温。统计显示,3月份不论是参与调研的私募机构家数还是调研的股票数量都创年内新高。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机构调研次数达到了6282次,较前月数据增加了1921次,其中主板调研1148次,创业板调研2036次,中小板调研次数3096次。

    从行业来看,近三个月以来,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电气设备位居机构调研数量前三名。近三月以来截至4月26日,个股获得机构调研的前十名分别是:海康威视(521次)、汇川技术(490次)、劲嘉股份(224次)、广联达(200次)、珀莱雅(182次)、华东医药(164次)、TCL集团(159次)、尚品宅配(158次)、天齐锂业(154次)、宋城演艺(147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指失守3100点,“红5月”会来吗?私募看好四大主线投资机会

    下一篇

    科创板基金发售火热,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93家,影子股全名单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