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报披露近尾声 多家公司可能被暂停上市——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9 08:56

    美股能够创历史新高不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亿以上超大市值的公司在不断创新高。看到这一点,达哥想到了近期的A股市场,同样有一批超大市值公司在不断创历史新高,这让我对A股市场更增添了一份信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4月还有最后两个交易日,2018年的年报披露也临近尾声,随着一批绩差公司披露年报,多家公司不得不面临暂停上市的危险之中。

    昨晚,*ST凯迪公告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9年4月25日对公司2018年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由此,*ST凯迪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已经触及暂停上市的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自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即2019年4月29日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自公司股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

    除了*ST凯迪外,近日已有乐视网(300104.SZ)、ST保千(600074.SH)、千山药机(300216.SZ)、*ST皇台(000995.SZ)、*ST德奥(002260.SZ)等公司明确表示已触及暂停上市条件,均等待交易所做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目前这些股票已停牌或即将停牌,等待交易所作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

    应该说,今年面临暂停上市的公司是比较多的。随着4月末的过去,业绩“地雷”该爆的都爆出来了,市场则有可能利空出尽。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晚上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每天早上及时阅读达哥的早评。

    其他消息,据媒体报道,上交所市场发展与服务专业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勇在介绍科创板改革举措设计时透露称,科创板预计5月底准备就绪,最快6月可以开板,开板前还有5项业务细则需证监会批准后发布。截至4月26日,科创板获受理企业总数增加到了93家。

    另外,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1.25点,以26543.33点报收,涨幅0.3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7.72点,以8146.40点报收,涨幅0.34%,在周四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周五再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13.71点,以2939.8点报收,涨幅0.47%,继续创下历史新高。

    其实,美股能够创历史新高不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亿以上超大市值的公司在不断创新高,比如微软、VISA、宝洁、甲骨文、英特尔、百事、麦当劳、高通等。

    看到这一点,我也想到近期的A股市场,同样有一批超大市值公司在不断创历史新高,这让我对A股市场更增添了一份信心。当然,和美股也有不同,那就是美股中科技股的分量很重,而A股大多是消费类个股和金融股为主,当然,近年也冒起了一些科技类的大市值公司,比如海康威视、中兴通讯等,但占比还是太小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花旗将格力目标价由58元下调至47元

    下一篇

    【数据揭秘】04月26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