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博鳌某医院销售假九价HPV疫苗 海南卫健委:涉事38支疫苗已接种,吊销执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8 11:07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部陈处长,其向记者表示,针对“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被曝销售假九价HPV疫苗”一事,海南省卫健委早在3月24日接到投诉后就介入调查。陈处长表示,涉事九价HPV疫苗有38支,且已全部被涉事的银丰康养国际医院对外销售、接种。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19年4月28日,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事医院)外景 每经记者 刘玲 摄

    4月23日,微博账号为@王曦Anna的用户在微博爆料,称自己在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注射的九价HPV疫苗被认定为假疫苗,受害者有35人,接种的同行人员中还有孕妇,都在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今日(4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海南卫健委)宣传部陈处长,其向记者表示,针对“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被曝销售假九价HPV疫苗”一事,海南省卫健委早在3月24日接到投诉后就介入调查。

    陈处长表示,涉事九价HPV疫苗有38支,且已全部被涉事的银丰康养国际医院对外销售、接种,目前还在调查阶段。同时,陈处长还给记者发了一份昨天连夜开会讨论拟的《关于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的调查情况通报》。

    以下是通报全文:

    2019年3月24日,中经社舆情“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报道投诉人妻子于2018年3月在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注射九价HPV疫苗,现已被警方通知当时所注射为走私假药……”一事被披露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省卫生计生监督总队联合琼海市卫生健康委、琼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进行核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2016年2月1日取得执业许可证,2018年3月21日开业。至今未取得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预防接种”门诊许可。2018年1月涉嫌非法开展九价宫颈癌疫苗(九价HPV疫苗)接种业务,总共接种人数为38人(其中37人为收费客户,另外1人王某为公司内部福利不收费,其余每人收取9000元)。该院存在违法进行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行为。

    二、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与青岛美伯门之家美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28日签订医疗美容相关业务和项目的合作协议,违法出借医疗美容科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该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三、琼海市卫生健康委针对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于2019年4月18日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给予该院以下行政处罚:1、警告;2、没收非法所得;3、处以8000元罚款;4、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责令该院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四、疫苗来源及涉假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已介入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撞死了一只羊》导演万玛才旦:艺术片要慢慢培养观众

    下一篇

    蒙牛联合聚划算“超聚新品”,推出纯甄红西柚口味小蛮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