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觉中国整改声明:阶段性整改达到效果 与人民网开展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6 19:18

    4月26日下午,视觉中国发布声明称,与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开合作,提升公司内容质量和合规服务的能力。公司对阶段性整改进行了内部测试,测试结果达到预期效果。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26日,视觉中国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视觉中国关于整改进展情况的声明》。

    声明称,公司对阶段性整改进行了内部测试,测试结果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将扩大测试范围,并继续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此外,视觉中国表示,还与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开合作,提升公司内容质量和合规服务的能力。

    下一步,将按照此前的承诺,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响应行业的倡议,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

    以下为声明全文:

    4月11日晚,我司暂停网站运营,开展自查和整改,对平台内容进行了全面审查。在天津市网信办督导工作组的指导下,针对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等问题进行了紧急整改,我司引入权威第三方“公有云内容审核 API”,将疑似敏感有害的内容全部下架;优化健全了上架审核流程及制度;加大了对审核人员 的培训工作力度,将审核责任落实到人;在网站前台设置举报功 能键,突出强化了敏感有害信息举报处理举措;完善了日志留存、值班巡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已建立长效的内容审核把关机制。此外,视觉中国还与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提升公司内容质量和合规服务的能力。

    近日,我司对阶段性整改进行了内部测试,测试结果达到预 期效果。从4月26日21时起,我们将继续扩大测试范围,邀请 部分客户、签约供稿人及第三方参与并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此前的承诺,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响应行业的倡议,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

    回顾:一张“黑洞照片”引发的版权争议

    4月10日,随着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的公开,视觉中国霸占大量图片版权的新闻浮出水面。

    共青团中央官微一条指控视觉中国抢占国旗、国徽图片版权的微博成为了导火索,在社会各界组织纷纷发文“质问”视觉中国后,天津市网信办紧急成立工作组,连夜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视觉中国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随后,视觉中国网站关闭。

    4月18日,天津网信办发文称,已依法对视觉中国网站做出30万元的行政处罚。

    随后,人民日报发表微评称,处理“碰瓷”式维权,该有下文:从重处罚、30万元,这样的“搭配”让人浮想联翩。

    事件发酵以来,视觉中国股价连续三日开盘直线跌停,在经历了一日疑似游资进场博弈带来的大涨后,该公司股价于近日再度回调。截至4月26日收盘报21.44元,下跌0.6%。

    四部门启动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图片市场和自媒体洗稿

    据新华社报道,4月26日在京举行的2019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上,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9”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自4月底开始到10月底结束,将开展5项重点整治:

    一是深化媒体融合发展版权专题保护;二是开展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整治;三是加强流媒体软硬件版权重点监管;四是规范图片市场版权保护运营秩序;五是巩固网络重点领域版权治理成果。

    其中,在规范图片市场版权保护运营秩序方面,将严厉查处图片公司通过假冒授权、虚假授权等方式非法传播他人作品的侵权行为,着力整治图片公司在版权经营活动中存在的权属不清、滥用权利、不正当维权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相关企业合理合法维权,构建健康有序的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海工集团组建进行时!海工“航母”即将启航

    下一篇

    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 中国人寿多角度履行社会责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