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邮储银行总资产首次突破10万亿元 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2.2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6 16:22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4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披露2019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首次突破1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59%;拨备前利润319.55亿元,同比增长14.39%;净利润185.49亿元,同比增长12.28%,实现两位数增速。

    从经营效益看,其净息差为2.58%,同比提升1个BP。

    邮储银行一季度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61%、10.66%和13.44%。

    作为最年轻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尚无资产质量压力,其不良率仅为0.83%,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63.17%,较上年末进一步提升16.37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另据邮储银行2018年年报,该行不良贷款率0.86%,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不良+关注类贷款比例1.49%,不到行业平均水平1/3。相较于目前监管要求逾期9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邮储银行采取更加审慎稳健的风险政策,进一步突出风险管理的前瞻性,不良贷款与逾期90天以上贷款比例达到1.33,逾期60天以上贷款已基本全部纳入不良,逾期3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比重也已达到97%,资产质量水平可圈可点。

    截至2018年末,该行存款余额达到8.63万亿元,其中个人存款7.47万亿元,存款占总负债比重为95.43%,个人存款占总存款比重86.56%,两项指标均居行业第一。储蓄存款市场占有率10.96%,居行业第四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部门启动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自媒体洗稿和图片市场

    下一篇

    中欧班列(成都)开行六周年:运贸产一体化发展初见成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