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业将多一位女掌门!从大型券商首席财务官到中型券商总经理,她将完成职业生涯质的跨越

    券商中国 2019-04-25 09:06

    24日晚间,中国银河证券正式“官宣”,公司首席财务官、公司执委会委员祝瑞敏离职。此前一天,券商中国记者报道,祝瑞敏将赴任信达证券总经理之职。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祝瑞敏或于本月28日入职信达证券。

    图片来源:摄图网

     

    24日晚间,中国银河证券正式“官宣”,公司首席财务官、公司执委会委员祝瑞敏离职。

    此前一天,券商中国记者报道,祝瑞敏将赴任信达证券总经理之职。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祝瑞敏或于本月28日入职信达证券。

    银河证券首席财务官正式离职

    24日晚间,中国银河证券公告,公司当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祝瑞敏女士辞去首席财务官、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议案》,同意祝瑞敏辞去首席财务官、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财务管理工作暂由董事会秘书吴承明负责,自2019年4月25日起算。

    在《关于公司首席财务官、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离任的公告》中,记者了解到,因工作调动原因,祝瑞敏于本月15日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2 年 4 月起任中国银河首席财务官,当 年 12 月起任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祝瑞敏在银河工作了7年。中国银河表示,公司董事会对祝瑞敏女士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或于本月28日入职信达证券

    就在银河证券正式公告的前一天,券商中国记者报道,中国信达旗下公司信达证券近日或将更换董事长、总经理,其中,祝瑞敏拟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24日晚间,券商中国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祝瑞敏大概率将于本月28日(周六,五一调休工作日)赴任信达证券。

    据公开信息查询,祝瑞敏是高级会计师,近十一年来都在券商负责财务工作。入职银河证券之前,在东兴证券历任财务部总经理、公司助理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

    从大型券商的首席财务官到中型券商的总经理,祝瑞敏的职业生涯将出现质的跨越。有券业人士猜测,她长期从事财务工作,与券商各业务条线都有接触,但把控整个公司的业务方向或许是个挑战,从个人职业规划的角度看,去信达证券做总经理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券业或将再添女掌门。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券商董事长或总经理(总裁)为女性的并不多,大家熟知的为西部证券董事长徐朝晖、国海证券董事长何春梅,以及第一创业总裁王芳。

    信达证券亟待新的发展思路

    去年8月份,原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子艾就任信中国信达董事长之职。业内人士猜测,信达证券管理层更换或许也是集团领导对公司战略的一个统筹安排。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年底开始,信达证券的整体人事变动就处于停滞状态,比如,营业部层面的招人计划已经暂停。不过,就在近期,公司内部包括人事部、财务部、总经理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人人选有所调整。

    数年前,信达证券整体排名在行业前三十。2014年,信达证券的净利润排名行业26位,其中投行业务排名22位,资管业务收入排名11位,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在行业排名30名。

    随后逐年下滑,至2017年,信达证券的净利润排名为行业53名。“从公司这几年经营来看,一直没有很大的起色,在行业内排名上也持续下滑,我们觉得应该换一种思路或者换一种风格。”有信达证券人士对记者表示。

    等新领导班子就绪,信达证券未来到底有怎么样的重新定位,制定什么样的发展策略,行业和公司内部都在拭目以待。“对于以后的发展思路,我们也充满好奇。”信达证券人士对记者说。

     

    上一篇

    营业收入增速超20% 西安银行上市元年谋转型

    下一篇

    工信部总工程:着力打造支撑5G三大应用场景的高品质网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